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尽显柔性之美 华硕EeePC 1008HA贝壳机

2009年07月20日1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如果要说笔记本市场上这两年来提升最快的品牌,不是联想、也不是惠普,而是在2007年推出EeePC后,凭借着超前的市场嗅觉和细分的产品定位,华硕在笔记本市场上掀起了一股上网本的风潮,可以说上网本的出现使得整个个人电脑行业出现了震荡,以往追求性能的用户开始重视轻薄便携的产品。


  华硕EeePC 1008HA贝壳机评测

  所谓上网本(Netbook),起先是指那些主要是针对教育行业、人们的第二台PC 以及面对发展中国家市场所推出的,显示屏尺寸在10吋或以下,采用Linux或Windows操作系统,主要用途是针对一般的网络应用和文字录入工作的笔记本产品。它们与入门级笔记本产品的一是处理器性能较为地下、二是储存容量也小、不会配备光驱。不过却拥有更加轻便的体积,电池续航能力也更为优秀,同时最大的有就是售价相当低廉。

而随着目前无线网络技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用户的生活已经完全离不开互联网,这一部分人需要一款可以随时随地可以连接网络办公和与他人通讯的产品,所以上网本(Netbook)在如今已经比刚提出这个概念的时候有了本质的变化,而在国内3G网络开通之后,相信上网本(Netbook)将会具有更大的行业前景。

  而根据权威市场调查机构的报告指出,上网本(Netbook)的市场占有率将会在未来几年呈现两位数的年增长,预计在2011 年的时候总销售量将达到 4700 万台,这是个什么概念呢,等于使用电脑的人群中三个人中就会有一个拥有一台上网本(Netbook),相信华硕也是看到了这样的市场前景,先发制人的推出了自己的EeePC产品。

  随着3G国内网络的开通,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了无线网络的便捷,而作为终端的上网本也注定在09年的不平凡,众多厂商都在这一年推出了多款新品,甚至一些以往并没有笔记本业务的厂商也推出了自己品牌的上网本,而很多所谓“山寨”上网本也走上了市场。一时间上网本产品多如牛毛,但是真正掌握了上网本精髓技术的厂商却是屈指可数,很多品牌都是通过OEM厂商直接贴牌代工生产,而真正能够自行研发设计的少之又少。


  华硕第三代的贝壳机EeePC 1008HA

  对于华硕这个上网本产品的始祖来说,从07年推出第一代EeePC 700以来,两年多的时间内已经推出了几代的产品,其上网本的原型也成为很多厂商模仿抄袭的对象,EeePC一直保持着自己上网本的宗旨:Easy to learn , work and play,提供给使用者轻便易用,惬意享受的“轻科技”生活。而我们从其设计的产品中也能够明显感受到上网本和我们普通笔记本的区别,得益于华硕不屑的努力,笔者现在很多朋友都把上网本变成了和手机、数码相机一样的贴身装备。


  北欧的设计风格让其看上去简洁、自然

  而最近华硕推出了自己被称为贝壳机的第三代机型华硕EeePC 1008HA,其实EeePC从第一代700系列开始设计师就采用了北欧简约的设计风格,创造出清秀佳人般的平易近人形象。每一代华硕EeePC的设计灵感都是来自于自然,而这让的产品可以更好的让用户将它们融入生活。第三代机型华硕EeePC 1008HA的设计灵感是海洋、珍珠、星海与贝壳的意境空间,遵循 “简约、自然、优雅”的宗旨,外型也更加符合贝壳的型态:圆润弧面、优美曲线、整台外型干净到像贝壳般只有四个面,手能触及之处皆以高光泽呈现,完整表达除了贝壳的设计美学,华硕也希望当使用者握持它的那一剎那,有自由舒服的感觉。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