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佳能的魔镜 新TSE24移轴头海外样片赏

2009年07月21日10: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PCPOP
  

难于驯服的家伙:使用TS-E镜头需注意的问题

    由于上图所示的这种变化,移轴镜头在拍摄时还面临着一个特殊的问题:不规则的暗角。虽然,厂商规划的刻度值范围内移动可以逼免严重的暗角出现,但在在实际拍摄中,当成像区域因为光轴的偏移操作而接近成像圈边缘时,如果恰巧使用大光圈拍摄,则会有明显的中心和边缘的亮度差异。

 

    附:一张向上便宜时拍摄的照片:左图F3.5时画面顶部明显欠曝,右图F5.6时情况有所好转,下面的左图中,光圈缩到F8,顶部依然欠曝但是情况轻微了许多。

 

右图标示了截取区域,每个区域的亮度对比见下图


F3.5时,从右至左:中央,上方中部边缘,左上角(以下同)


F5.6时的对比


F8时的对比


F11时的对比


F16时的对比

    可以看到,从最大光圈F3.5开始,这类边缘失光现象随着光圈的变小而减轻,这和一般镜头的渐晕变化规律相同——但需要注意的是,到F11之后,靠近边缘的失光又因为光圈的变小而逐渐严重——但是中心部分和边缘的亮度差异仍比最大光圈时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