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调价格战转向节能战高能耗空调清货

2009年08月07日14: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昨日,记者走访家电卖场发现,高能耗空调已进入最后清货阶段,不少品牌的高能耗空调已经零库存。这意味着千元空调已经很难买到了。

  在时尚电器鸿福路店,格力空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4、5级能效的空调库存已经卖完,连样机也没有了。

该店整个空调销售区,只剩下两三个品牌还有某一款高能耗空调在售。附近的国美卖场,部分品牌的4、5级能效的空调只剩下样机。

  业内人士说,虽然现在部分卖场已经无货可卖,但因为这类产品受消费者欢迎,经销商有可能继续从供应商那里偶尔拿到几台货,但到9月,再买此类产品就很难了。

  与4、5级的高能耗空调相比,1、2级能效的空调价格变得很亲民。

  某国产知名品牌“惠民”2级能效的空调,原价2799元,补贴后销售价格1988元,与5级高能耗空调相差无几。不少1、2级能效的空调价格都在2000元上下,受到不少消费者青睐。

  据东莞国美市场部经理胡军介绍,目前主流是1800-2500元的大IP机型。7月以来,东莞国美紧抓空调旺季,推出了系列大型促销活动。在大力度的市场刺激下,国美空调销售持续增长。上周末,东莞国美的空调再创新高,销售5000多套。东莞国美现加速倾力4、5级低级能效空调,通过大幅度降价促销,低能效空调已接近尾声。

  他说,目前,国美的空调库存主要转向1、2级能效的促销,定速机与变频机各领风骚。变频机的市场份额在进一步扩大,由去年的3%扩大到今年的20%左右。

  时尚电器:低价飓风本周来袭

  随着三伏天的到来,冰洗、空调、小白等品类的产品热销。加上装修带动的厨电、黑电,暑促带动的电脑、数码等品类热销,近期家电市场全面活跃起来。

  时尚电器将从本周末起推出“夏季低价飓风”促销活动,活动期间惊喜大礼、至低折扣、超值现金券等活动将与市民见面。

  据时尚电器市场发展部人士透露,空调销售价将在前期降价的水平线上再次下调5%—10%,还有1000多台特价机登场。海尔一款畅销款大1P空调直降1000元,美的大1P分体空调直降800元,松下、志高、格力、海信等国内外知名品牌畅销款直降200—700元。此外,时尚电器美的空调本周活动期间推出全场至低折扣6.8-8.8折。

  国美:清溪店8日重装开业

  东莞国美清溪店本月8日重装开业。东莞国美总经理屈高原介绍,国美清溪店开业从今年6月就进入了筹备阶段,国美电器为了此次开业投入的礼品、特价机和打折让利都要开创“镇区之最”。

  届时,名牌电水壶1元、名牌电话机1元、名牌电吹风1元等特价将上场,除了超低特价机,各大品类的常规机型、畅销机型也参与到降价的队伍中,其中特价彩电准备了1500台,特价手机800台,特价冰箱、洗衣机1500台,特价空调2000台。

  苏宁电器:全国冰洗节8日开幕

  8月8日,苏宁全国冰洗节将隆重开幕,届时华南地区深圳、东莞、汕头、惠州、梅州五城联动。东莞也将利用此次联合冰洗节为消费者提供最优惠的价格。苏宁将联合海尔、西门子、美菱、美的、LG、海信、容声等十大冰洗品牌实行换代优惠,市民可直接获得高达30%的优惠。

  针对不同的消费者,苏宁从专家的角度为各层次消费者量身定做了多款套餐组合,购美的冰箱+洗衣机满4999元,再降400元,购惠而浦冰箱+洗衣机满6888元,直降700元再送微波炉一台。购三星冰箱+洗衣机满8000元直降600元,满10000元直降800元。购海尔冰箱+洗衣机满6999元直降300元,满9999元直降500元。消费者还可根据个性需求DIY心仪的家电组合。

  

(责任编辑:刘斌)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