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被英特尔逼的!戴尔将停售12英寸上网本

2009年08月11日1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上周末戴尔对外表示,旗下备受欢迎的12英寸上网本Mini 12系列将会停止销售,但采用10英寸屏幕的Mini 10、采用9英寸屏幕的Mini 9系列上网本还会继续销售。戴尔数字媒体经理Lionel Menchaca在博客中解释说,“便携性是上网本用户的选择产品的第一考量,而10英寸是便携上网本的最佳屏幕尺寸,更大尺寸的笔记本需要更强的性能才能体现实用性,这也是戴尔为何会推出两个不同型号的10英寸上网本——Mini 10和Mini 10v的原因。”

    虽然戴尔语意含糊,但我们还是能从中听出Inspiron Mini 12停售的真正原因。那就是:12英寸市场要留给酷睿2平台这样的高性能高价格平台机型,Atom平台要被限制在10英寸及以下型号。这既符合戴尔本身的利益,也是Intel近期强势推广的市场区间定义理念。


Inspiron Mini 12或将采用第三方处理器平台

    除此之外,戴尔此举也直接受到处理器价格压力的影响。英特尔在很大程度上是根据上网本屏幕尺寸来决定Atom处理器的价格,如果在超过10英寸的上网本中使用Atom处理器,那么这批Atom处理器的价格就会略高,虽然这样的定价方式的确有待商榷,但在更好的办法出台之前,对戴尔来说,停售12英寸上网本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为绕开这种价格壁垒,此前戴尔等厂商也曾在Inspiron Mini 12这类大尺寸上网本中采用了另一套方案,搭载原本为MID设备准备的Atom Z530处理器,而非上网本用的Atom N270。不过,本月初从台湾方面传出的消息显示,Intel将有意停止向上网本厂商供应Atom Z系列处理器,甚至可能在年底前彻底停产该系列产品。

    编辑观点:我们认为,英特尔这一武断做法恐将12英寸上网本拱手相送于NVIDIA、AMD、VIA等竞争对手,除非英特尔的低阶CULV产品价格能降到与上述竞争对手对拼的地步,否则其最终结果将很难预料。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