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旧彩电最多 北京首批废旧家电被送拆解

2009年08月16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青年报
 8月13日,北京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后的首批废旧家电被送到了位于通州马驹桥的北京华星环保拆解基地。这批旧家电是苏宁电器前天在北京回收的旧家电的一部分。在昨天(8月13日)送去拆解的21台旧家电中,有7台为彩电,这也印证了商家此前的消费者调查数据,彩电仍是北京消费者更新换代需求最大的产品。

    据华星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回收的旧电视基本都是传统显像管电视,其中可利用的物质主要集中在电路板上,包括能提炼出铜、金等金属。目前多数非法拆解点都会用酸解、热熔等危害环境的土方法进行提炼,同时会把价值不高的废荧光屏随意抛弃,造成污染。而在正规的拆解企业里,由于显像管屏玻璃上含有重金属物质荧光粉,锥玻璃中还含有铅,因此必须对显像管进行屏锥分离,以去除荧光粉物质,并将含铅玻璃送到专业玻璃厂进行处理和再利用。


北京首批废旧家电被送往环保基地拆解

华星环保拆解基地(中关村在线配图 图片来源:互联网)

    据了解,华星环保是此次北京家电以旧换新指定的拆解企业,去年这里拆解的旧家电总数为20.9万台,今年预计能达到25万台。不过华星方面预计,随着家电以旧换新的实施,拆解行业的日子会逐步好转。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