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济南]竟配赛扬M900 戴尔1014用意何在

2009年08月31日1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对于产品线丰富的戴尔来说,发布新款笔记本早已不是新鲜事,然而近期上市一款戴尔1014低配本却引起了笔者的注意。这款笔记本搭配1G内存、160GB硬盘、GMA 4500MHD集成显卡,这些都与其他低端笔记本大同小异,然而让人疑惑的是该机CPU却采用了非主流的赛扬M900处理器。如果在一年前出现这样的产品并不奇怪,不过在如今在上网本与双核本前后夹击的背景下,推出一款单核本,意在何处呢?


  纵观目前的Intel平台笔记本市场,能与该本在价格上针锋相对的也就是上网本和搭载T系列处理器产品。上网相对轻薄,价格也便宜不少,内存硬盘主板和戴尔1014并无太大区别,重点就在于CPU了,仔细一看,赛扬M900与上网本中主流的Atom N270相比,无论缓存还是前端总线都更占优势,性能上显然出色一些,另外该机14.1英寸的液晶屏与上网本过小的视野相比具先天优势,键盘感受也有天壤之别。


  较之主流的常规本,戴尔1014外观设计不算出色,性能配置更是居于最低水准,这好像与主流方向大相径庭,但请注意,这款机器的销售价仅为3000元,恰好处于大多数双核本与上网本之间,因此该机可以说是很好填补了这一市场空白。

戴尔1014的具体参数

戴尔 1014
处理器 Intel Celeron M900(主频:2200MHz,缓存:1M,前端总线:800MHz)
标准内存 1GB DDR2 800
硬盘容量  160GB
光驱 内置,DVD±RW
显示芯片 Intel GMA X4500
显示屏 14.1
网络连接/无线 内置10-100-1000M网卡
扩展接口  1个IEEE1394a,VGA接口,RJ45,声音输入,声音输出孔,直流电源插孔,安全锁孔
内置摄像头 200万
读卡器 多合一读卡器

  其实英特尔在早在第一季度就发布了介于上网本与常规本之间的CULV平台,随后宏基、清华同方联想等厂商都推出有相关产品,由于具备超轻薄、超长待机特点,已经受到广大消费者关注。但目前来说,搭载CULV平台的笔记本仍在4000以上,因此对处于劣势地位的赛扬M900产品仍然具有不小的价格优势,性能又完全能够处理日常应用,所以戴尔1014对于经常处理文字的商务人士依然值得考虑。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