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武装到牙齿 如何防止笔记本电脑被偷?

2009年09月01日10: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笔记本作为便携移动PC,带给主人方便的同时,素不知也为“敌”人带来了不少便利。因为本本体积小、携带方便,但用户不可能保证每时每刻笔记本形影不离,如果笔记本电脑不慎遗失,特别是在学校、宾馆、展示厅等公共场所容易被别人盗走,这样导致内部的资料被访问或删改将会造成很大的损失。对商业用户而言,小则影响公司短期战略,大则会使公司遭到毁灭性的打击。此外,笔记本电脑的数据安全更应该值得重视,尤其涉及一些私人的信息,更应该时刻保持警惕。那么,我们该如何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的本本呢?

  最新技术——Phoenix FailSafe技术

  最近笔记本防盗技术再度成为了各家厂商斗法的热门技术,从一开始简单的BIOS加密开机、windows加密开机、一直发展到硬件防盗锁孔、移动报警、甚至到无线远程锁定。一般来说,最广泛的笔记本防盗技术通常来自于intel以及一家非常老牌的公司Phoenix。对于Phoenix公司来说,它最为人熟悉的产品就是我们身边电脑的BIOS,而Phoenix在BIOS的市占率很高,而且Phoenix不仅出品BIOS,同时还有相对应的软件产品。 

  其实早在IDF08的时候,Phoenix就曾经公开展示过其推出的Phoenix FailSafe技术。Phoenix FailSafe协助OEM与ODM厂商把创新的操控系统整合到PC内,以追踪、控制并寻回遗失或遭窃的笔记本电脑。使用者可利用一个操作简易的网页界面,将笔记型电脑内的资讯进行加密,以避免笔记本电脑遭窃时,储存资料因而外泄。即使是个人或是商务机密资讯被永久删除,使用者也可重新取回重要资料,或从远端锁定甚至完全关闭电脑。

  不过这个技术,仍然有漏洞,如果偷盗者能在第一时间拆除笔记本内部的BIOS电池,或者直接取下BIOS芯片,对其进行原始文件进行编译,去掉FailSafe部分的话,那么FailSafe技术就无计可施了。不过技术总是在进步,Phoenix进一步推出了更为强大的防盗技术,Phoenix Freeze技术。它是一个蓝牙加密装置,当你离开你的笔记本和Netbook的时候,计算机就会被自动锁定,只有当你的蓝牙手机或专用设备和计算机在一定距离内成功配对,电脑才会自动解锁,这起见不需要人工操作,省去了输入密码的麻烦和密码被偷窥的风险,目前支持XP和Vista系统,但Phoenix表示Windows 7和Mac OS X也将稍后支持。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