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异样轻薄 13寸华硕UX30金属本评测

2009年09月06日15: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外观设计 

  其实当我们一收到这款机器的时候,就完全能够感受到其轻薄的设计,拿在手中还没有一本书重,产品的机身材料选用了很有质感的铝镁合金金属材质,同时采用了金属拉丝工艺让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金属的硬朗却没有带来笨重,相反却给人一种更加灵巧的感觉,即便是只有不到6000元的价格,华硕UX30却依旧是采用了金属材料。

  

  金属材质的华硕UX30

  华硕UX30因为是采用了质感十足的金属材料,所以整机的视觉冲击力很强,同时外壳上的拉丝工艺可以带来更加优秀的手感,而且也不会像那些钢琴漆面处理的产品一样容易留下难看的指纹,华硕UX30的整机尺寸为328×222×16.4mm,厚度只相当于一个一角钱硬币的高度。而且因为采用了LED显示屏,屏幕的厚度同一角钱硬币一样,怪不得拿在手中的感觉像是一本杂志一样。这款华硕UX30在重量控制方面也是相当优秀,带有电池续航重量仅为1.39KG左右,而旅行重量也只有1.639Kg。

  

  华硕UX30的金属外壳除了有型之外还兼顾实用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轻薄笔记本都是采用的金属外壳,这样还可以给机身很好的支持,虽然是追求极致轻薄,但是华硕UX30却没有因为轻薄而舍弃笔记本应该有的安全性能,镁铝合金材料的外壳可以给予轻薄笔记本较为坚固的支撑,因为这种经常被用于飞机外壳的材料在质量上比起ABS工程塑料或者其他金属要轻便许多,并且有着更好的柔韧性和强度,华硕UX30因为采用了这种材质所以在外壳的坚固程度上相当优秀,而且还在屏幕的外壳之间加入了钢板,简便是我们用力的按压机身外壳也没有发现屏幕会有明显的水波纹现象。同时铝镁合金材料有着很好的导热性能,可以迅速的带走内部硬件的热量,也正是因为这些方面的特性,所以我们看到像苹果的MacBook Air,ThinkPad的X300这些顶级机型都是采用了这一材料制作。

  

  华硕UX30即便是机身后部的厚度也只有一个一角钱硬币的高度

  因为是采用了金属外壳,所以为了直接突出金属材质的本色,所以这款华硕UX30仅有一个颜色供我们选择,不过却可以选择不同的配置,当然价格也是不尽相同,最高端的配备了主频为1.4 GHz的英特尔双核处理器SU9400,而最低配的则是主频为1.2 GHz的英特尔ULV723,都是属于CULV级别的产品,整机的尺寸为13寸的黄金尺寸机身设计,这也是很多轻薄笔记本都喜欢采用的尺寸,一方面可以有效控制机身重量,另一方面可以做到给用户较为合理的屏幕尺寸。

  

  屏幕外壳上的产品铭牌

  而为了不使整机外壳的设计不过于单调,华硕UX30将自己品牌的LOGO设计在了机身顶盖的正中央,这么看上去这款机器更像是一款方方正正的名片,很适合商务人士的身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