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2009年10月13日17: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驱动之家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在大家的印象中,如果显卡驱动通过识别游戏程序名称来优化性能,最容易想到的一个词就是:“作弊”。确实,早期的此类单一程序优化在带来帧速提升的同时,往往伴随着图像质量的明显下降。但随着厂商技术的改进,如果此类优化不会影响画质,只是通过“密切配合”就提升了游戏性能,那又算不算作弊呢?

下一个问题,如果优化的不是游戏,而是测试软件,那又该如何呢?比如被广泛视作游戏性能测试权威的3DMark,不少厂商都曾在驱动中对其进行过优化。为此,Futuremark公司专门进行了规定,只有使用通过其认证的显卡驱动,测试出的成绩才能被认可。比如,在3DMark Vantage的驱动认证规范中就明确指出:

除为了让多GPU系统正确实现渲染的目的外,禁止驱动通过侦测3DMark Vantage可执行程序,来改变、替换或绕过任何画质参数和测试负载。任何在驱动程序中利用先期实验数据实现的3Dmark Vantage负载优化都是被禁止的。

显然,3DMark Vantage禁止任何专门优化。

讲了这么多,相信大家应该已经对此类优化“是天使还是魔鬼”有了自己的明确判断,下面就来看此次的事件。近日,AMD方面发现,Intel的15.15.4.1872 Windows 7版GMA集成显卡驱动为3DMark Vantage进行了专门优化,闻讯的TechReport网站为此进行了测试。

测试使用技嘉GA-G41M-ES2H G41主板,Core 2 Duo E6300处理器,4GB DDR2-800内存,西部数据Raptor WD1500ADFD硬盘,Windows 7 x64 RTM操作系统,搭配15.15.4.1872版集成显卡驱动和3DMark Vantage 1.0.1版测试软件。测试的方法也很简单,首先正常测试3DMark Vantage(图中黄色成绩),然后再将“3DMarkVantage.exe”改名为“3DMarkVintage.exe”进行测试(蓝色成绩),结果如下: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Intel集成显卡驱动3DMark优化惹争议

可以看到,G41集成显卡在驱动识别到“3DMarkVantage.exe”这样的程序名称后,总成绩提升了37%。其中GPU测试成绩提升了46%,CPU得分反而下降了10%。大家应当不免猜测,莫非Intel是让CPU去帮GPU的忙?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