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评测]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2009年11月19日09: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关村在线

·散热、续航及点评

  华硕UL80V作为一款基于CULV平台的笔记本,在功耗方面要比常规笔记本有着明显的优势,英特尔"纤薄小乔"酷睿2双核SU7300处理器的设计功耗TDP仅为10W,下面我们就对该机的散热方面进行测试。首先我们通过Everest来查看该机在低负荷时的内部核心温度,然后持续运行Furmark进行一个小时的烤机测试,使其达到高负荷状态下以查看其内部核心温度,与此同时我们使用红外温枪对键盘区表面和机身底部表面温度进行测试。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低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45/39/39/47℃(开启Turbo33)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66/60/60/87℃(开启Turbo33)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  53/45/48/37℃(关闭Turbo33)

  通过测试,我们看到该机在低负荷和高负荷状态下,内部核心温度CPU在45-66摄氏度,GPU在47-87摄氏度,虽然GPU的最高温达到了87摄氏度,但其整体表现还是让人可以接受的。而机身表面的温度又如何呢?

  首先是键盘区表面的温度,最高处达到了44摄氏度,虽然触控板部分的温度略高,但仍可接受。而机身底部表面温度最高达到了50摄氏度,高于我们的期望值,略显遗憾,以上温度测试均是在开启酷频33技术后的表现,若关闭酷频33技术,其内部核心温度和机身表面温度也会随之降低,和普通的CULV产品持平。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同常规笔记本相比,CULV产品的机内空间更加的狭小,不利于机内散热,但华硕UL80V在开启酷频33技术后,在性能上和常规笔记本相当,其散热方面的表现也让我们比较满意了。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区表面温度(开启Turbo33)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区表面温度(关闭Turbo33)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机身底部表面温度(开启Turbo33)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机身底部表面温度(关闭Turbo33)

注:本次测试室温为26摄氏度,37摄氏度以上包含37℃在图中表现为红色(较热),反之为蓝色(舒适)。
    关闭酷频33技术后的温度测试,由于只使用了集成显卡,故使用CINEBENCH R10让该机达到高负荷状态。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BatteryMark测试结果

  华硕UL80V的另一大亮点就在于其续航能力,该机配备了一块15V,84Wh,容量约为5600毫安时的8芯超大容量锂电池,我们使用BatteryMark对其续航能力进行测试。由于该机拥有酷频33技术,所以我们分别在开启酷频33技术和关闭酷频33技术的情况下对于华硕UL80V的续航能力进行测试,在两种模式下我们都将屏幕的亮度调节为40%,打开无线网络,最终我们得到的成绩是:6小时30分钟(开启酷频33技术--CPU处理器主频超到1.73GHz/NVIDIA GeForce G 210M独立显卡)和11小时11分钟(关闭酷频33技术--CPU处理器主频为866MHz/英特尔GMA4500MHD集成显卡)。华硕UL80强劲的续航能力让我们倍感满意,全天候的续航设计真正的方便并满足了用户长时间外出使用。

注:以上测试均在Windows 7旗舰版32位操作系统中进行。

酷频33是什么?二代轻薄本华硕UL80评测

Power4Gear软件界面(左下角开关Turbo33)

  华硕酷频33技术可以在BIOS中进行设定,同时为用户提供更加直观简单易用的人性化设计--即在Windows操作系统中利用Power4Gear智能电源管理开启或关闭酷频33技术并提供多种电源管理模式以应对用户的日常应用需求。

·评测总结

  华硕UL80V依托自家酷频33技术,率先进入了二代轻薄本的行列,同时双显卡切换功能增强了用户的自主性,既可以满足用户对于高续航的要求,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证该机的图形显示效果,可谓一举两得。

酷频33技术的应用将整机性能提升了约33%,根据我们的测试,其提升效果还是十分明显的,可以说该技术将性能与节能的相对平衡做到了最大化。

  11小时11分钟的全天续航能力(关闭酷频33)也是华硕UL80V最大的亮点之一,即使开启酷频33技术后,是CPU处理器的主频从1.30GHz超到1.73GHz并使用NVIDIA GeForce G 210M独立显卡后的续航时间也可以达到6个半小时,在续航方面华硕UL80V的表现让人称道。在散热方面,虽然与我们的预期值有些许差距,但从性能的提升与轻薄的外观这两点来看,其在散热方面的表现还是让人可以接受的。目前该机的官方报价为6799元,华硕UL80V金属轻薄本在性价比方面还是有着一定的优势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责任编辑:yangzhixin)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