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发布08/09财年CSR报告 完善披露指标体系

2009年12月01日19: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2009年12月1日,在联想青年公益创业计划训练营开营仪式上,联想集团发布了《联想(中国)2008/2009财年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与联想2007/2008财年CSR报告相比,该报告增加了“责任聚焦”部分,彰显了联想(中国)2008年三大责任实践重点——缩小数字鸿沟、应对气候变化和公益创投项目。此外,该报告还增加了“2008年关键绩效数据”,进一步完善了披露指标体系,更加明确地向各利益相关方披露了关键绩效数据。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表示:“‘让世界因为联想的存在而更加美好’,看似简单的话语却承载了联想对社会、经济发展和环保、公益事业的永久承诺。这是联想(中国)发布的第二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希望社会各界能继续给予我们关注与建议,我们亦将矢志不渝地履行企业自身的社会责任,集思广益,止于至善。”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新兴市场总裁陈绍鹏

在缩小数字鸿沟方面,在2008/2009财年,联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启动了“电脑下乡”计划。多年来,联想已帮助400多万农村用户圆了使用电脑的梦想,为2000多万农民兄弟普及了电脑知识;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联想进一步完善了环境管理体系,并制定了到2012/2013财年将碳能效提高10%的目标;在公益创投项目方面,在2008/2009财年,联想聚焦环保领域启动了第二期公益创投计划。

通过实施两期公益创投计划,联想已支持了近30家公益组织的发展。

2008年12月,针对商用客户在应对金融危机中面临的挑战,联想推出了CEMS(成本、效率、管理、安全)理念,通过不断提供卓越的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全方位降低IT系统的总体拥有成本,帮助商用客户更好地度过冬天。

联想持续加大对IT节能技术的研发投入,致力于成为环保先锋。2008年,联想全线产品平均能耗同比下降19%。2009年初,所有联想ThinkVision显示器及“ThinkPad W700与W700ds”移动工作站的能效水平都提前达到“能源之星5.0”标准。

此外,联想全面履行产品的终生责任,构建了从个人客户、中小企业客户、到大企业客户的全线IT产品回收服务体系。2008年,联想推出了资产回收服务,帮助商业客户妥善处理各类品牌的废旧电子产品,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保护自然环境。

注:2008/2009财年指2008年4月1日——2009年3月31日。

(责任编辑:蔡京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