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口袋长焦美颜派 奥林巴斯μ9000评测

2009年12月03日08: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IT168网
  
   基于便携长焦型相机的定位,我们对奥林巴斯μ9000做了详尽的测试。针对这款拥有十倍光学变焦能力的数码相机,其96×31×60 mm的机身尺寸竟与普通家用卡片机无异,将如此大变焦镜头置于这般紧凑的机身之中堪称口袋长焦王。在拥有了宽焦段景物表现力的同时,奥林巴斯μ9000还拥有完整的智能模式,其实不乏简单易用的iAUTO智慧拍摄模式与深得广大MM喜爱的美颜拍摄模式。想要利用“数码化妆盒”为自己的照片添彩,我们不仅可以选择拍摄中的模式档位,也可以再后期回访浏览时对于那些没有来得及开启美颜模式拍摄的照片进行“补救”。在IT168评测中心对于便携长焦型相机严苛的测试过后,奥林巴斯μ9000拿到了60分的推荐指数。

 

     奥林巴斯μ9000搭载了一块1/2.33英寸约1200万有效像素的CCD,在相机的前身是一枚具备十倍光学变焦能力的镜头,而在相机的后背我们看到一块2.7英寸约23万点液晶显示器。奥林巴斯μ9000采用了奥巴一贯使用的xD卡,同样也可以利用转接装置使用MicroSD卡进行存储。从四个指数的得分我们看到,奥林巴斯μ9000在电力与画质方面的优势明显而在操控体验与功能指数方面的得分稍逊。因为手动曝光、视频拍摄中光学变焦与自动对焦的功能缺失,加之不支持包围曝光和自定义白平衡的,使得μ9000在该项评分中仅得了37的分数。而对于口袋长焦来说,奥林巴斯μ9000无论在握持还是拍摄操作上手感均佳。不过该相机在全像素状态下连拍速度不济,仅达到1张每秒,不过使用高速连拍选项后此速度能提升至5张每秒,值得指出的是,此时相机自动基于低像素输出。而在电力续航方面,奥林巴斯μ9000一块880mAh充电锂电池接近500张的续航能力在此项测试中得到了80分的高分。而在我们最为关心的画质方面,作为一款便携长焦机,奥林巴斯μ9000在低感光档位画面噪点统计中分别在三个档位均拿到了满分。而作为一款1200万像素的数码相机,μ9000在细节分辨率测试中的得分率不及30%,令人遗憾。不具备手动白平衡选项的μ9000在自动白平衡档位的表现稍逊。而作为口袋长焦,μ9000在长焦端的光学性质不错,无论从畸变控制还是在暗角测试中,得分均不俗。

 

优点:
1.10倍变焦让拍摄表现范围更广
2.外观时尚,真正便携长焦
缺点:
1.细节表现稍逊
2.高感光度档位画面噪点严重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