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索尼VAIO市场营销负责人古海英之

2009年12月15日23: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数码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12月2日,搜狐数码对索尼VAIO企画事业部高级总经理古海英之进行了专访。

  首先古海英之先生向我们介绍了VAIO的主要策略,VAIO大的strategy分了两块。一个是品牌策略;另外一个是竞争策略。在品牌策略下面实际上有三个主要的要点,1.不断强化VAIO品牌形象。2.运用最新的,最先进的科技技术去丰富品牌的内涵。3.工艺,因为VAIO里面有很多与众不同的工艺。

所以这些整合起来使得VAIO品牌有一个高端感。

  竞争策略:第一点VAIO品牌尽量接触到更多的人。比如说我们有分类,把客户群分成不同的类型。比如说学生群体、年轻群体或者家庭,通过这样的拓展,VAIO能够接触到用户群。

  另外还是就是在地方上面,根据不同的地区。比如中国、日本不同的地区也会有一些细分。这样话能更贴合当地市场的需求。

  第二点是简单,指的是说让电脑使用的时候能够有一个更简单的体验。能够更加舒服地去享受电脑带来的便利。

  第三点,在设计上有更多的变化,让人们能够不断体验到新的设计,不同的消费者所喜欢的设计,都会能够得到体现,这是在竞争上面要体现的三个要素。


  我们的产品上面也体现两个大类。一个是便携、移动性非常高的电脑。以X系列为代表,用它来开发更多的市场,让更多的人去感觉到有这个需求来使用VAIO的便携性电脑。这里面体现的也是最高的技术和我们独特的工艺。

  家庭类的电脑里面更加注重新的电脑体验,个人电脑使用的体验以及音视频的解决方案。还有一个就是会体现在实际的一些功能上面,只要按一下VAIO按钮,够直接上网进行各种操作。Media Gallery也是通过手指拨动能够选择图片等等,这也是windows7给我们带来的一些可以运用好的地方。

  在便携性的电脑里面再进行了细分,有的用户追求的是完全便携。有的用户同时会追求一些功能比较全面的,同时电池时间也是尽量长这样的需求。这样我们就有不同的产品来贴合这些人,一个是能够使用户得到满足,另外一个是能够开发更多潜在用户,把市场做的更大。


  T系列基本是为私人用途的开发的。X可以作为商务用机,比如说在工作上面使用,足够满足大部分的一些事物工作的需求。通过这样的一个结合,我们来把这个便携性的电脑做到最完善的定位。

专访:索尼VAIO全新X系列林薰 轻薄背后的故事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892.shtml
 
专访:索尼西内伊织 CW笔记本专属中国市场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955.shtml
 
专访:索尼近藤 博仁 一体电脑必取代台式机
https://digi.it.sohu.com/20091215/n268976965.shtml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鲁玲)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