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全新酷睿双核i5-540M 华硕A42国内首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01月05日10:2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五、全新i5 540M处理器解析

  从外观上来看全新的i5双核处理器与之前的QX9000系列四核处理器外观很相像,两个处理器核心占据了处理器表面大部分空间,有点胶水四核的意思。但是强悍的是英特尔将处理器模块和图形核心模块(含内存控制器)完全融合在了一起,从下图可以看出左侧为45纳米的显示核心,右侧则为32纳米的处理器核心。


全新32纳米i5 430M处理器


全新32纳米i5 430M处理器底部


全新酷睿家族产品分类


全新的芯片架构内置图形显示芯片

  全新的酷睿i3/i5/i7是把北桥芯片组也集成到CPU上,其内部仍是采用QPI总线来通讯,而外部与主板芯片组通讯,其实就是以往主板上南桥与北桥通讯,采用的正是DMI总线。酷睿i3/i5/i7并没有精简QPI总线,只是集成度更高而已。

  QPI总线可以用于CPU内部通讯,也可以用于CPU与主板北桥芯片组通讯,而Bloomfield Core i7正是利用QPI作为CPU内部通信以及CPU与北桥通信的通道。


集成的内存控制器性能再次提升

  酷睿i3/i5/i7架构最大的改进在前端总线(FSB)上,传统的并行传输方式被彻底废弃,转而采用类似于PCI Express串行点对点传输技术的通用系统接口(CSI),Intel称之为QuickPath Interconnect(QPI)总线技术。QPI的传输速率为6.4GT/s,这样一条QPI总线的带宽就能达到25.6GB/s(6.4GT/sx 2 Byte/Tx 2 = 25.6GB/s)。而传统的FSB 1600MHz(换算成传输速率是1.6GT/s),其带宽为12.8GB/s(FSB 1600MHzx 8 Byte/T = 12.8GB/s)。

  QPI总线的传输速率是FSB 1600MHz的4倍多,虽然前者数据位宽较窄,但传输带宽仍然是后者的2倍。更高带宽的DDR3内存加上三通道技术的引入,FSB的传输带宽已经完全不能满足要求,成为系统瓶颈,因此全新的QPI总线引入势在必行。通过QPI总线,可以有效地降低了处理器和各个硬件之间数据传输的延迟,能有效地提高系统性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