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生活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评测

具备超越单反的实力 理光GXR详细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0年01月12日10:19
  

● 理光GXR:微型可换镜头单元DC

    Mirco 4/3系统数码相机有一个比较统一的称谓:“微型可换镜头DC”,那么对于理光GXR,应该称之为“微型可换镜头单元DC”。

    GXR沿用了接受度很高的理光GRD系列的经典外观设计,不过个头要大上一圈,操控按钮布局也和GRD系列十分相似,这里我们采用理光GRD II和GXR进行了对比。

  

   

理光GRD和理光GRD II多角度对比(个头大的为GXR)

    从上面GXR和GRD II的对比图也可以看出,GXR比起极其小巧便携的GRD II只是高度上的差距略为明显,长度和厚度的差距非常细微;再看官方数据:理光GXR的三围尺寸为113.9(长)×70.2(高)×28.9mm(厚),而理光GRD II的三围尺寸为107(长)×58(高)×25mm(厚),两款相机的三围尺寸差距也是很小的,GXR的便携性由此可见一斑。

  

注意右图正中间的拨动按钮,更换镜头单元时需往右拨动方能拆掉

  

A12镜头单元内置遮光罩,如上图

  

GXR内置闪光灯(左);A12镜头单元与S10镜头单元(右)

  

  

  

  

GXR的外置闪光灯和外置取景器接口(图右)

    大家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GXR的A12镜头单元有些长并且无法收缩,这造成不方便塞进衣兜里。解决的办法其实很简单,将A12镜头单元拆下放进一个衣兜里,GXR机身放另一个衣兜里,你会发现随身携带GXR如此轻松。对于拆卸和安装镜头单元是否方便的问题,大家完全不必担心,以笔者刚使用GXR时的经验来看,几乎闭着眼都可以拆装,并且由于镜头、图像传感器、图像处理引擎全部密封在一起,完全不必担心拆装镜头时进入灰尘,这是单反和Mirco 4/3系统数码相机都不具备的优势。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