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奢侈的游戏机 惠普ENVY15独家完全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1月18日09:2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功耗与发热测试 高功耗、高发热 使用舒适度较差

实际功耗测试
   
    我们还测试了这款产品的实际功耗,我们共测试了这款产品在三种状态下的功耗情况。我们采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作为测试设备,分别测定连接电源但不开机状态(非充电状态)、系统启动完毕,5分钟内无动作,但不休眠(非充电状态)以及系统启动完毕,处理器满载、磁盘以最大吞吐量工作(非充电状态)下的功耗状况。

HP Envy 15 M15x 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功耗 0.4瓦
空闲状态功耗 33.2瓦
高负载功耗 93.3瓦

    在这三种状况下,Envy 15的功耗分别为0.3W、33.2W和93.3W,这样的测试数据与市场上一些采用类似配置的笔记本产品相比处于一个相对偏高的水平,这样的测试数据表明,这款产品由于采用了高性能的部件,所以相对的功耗也上升的比较明显,用户在享受到了高性能的同时,必须接受由此带来的高功耗,而这样的功耗表现也为前面的续航能力测试提供了很好的佐证。

发热量测试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HP Envy 15 M15x 笔记本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C面最高温度 48.4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22.9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56.8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31.3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56.8摄氏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从测试图像来看,Envy 15的C面发热量控制很差,当然这也和追求超薄的机身有关。从拍摄的图片上看,C面的发热区主要集中在了左侧键盘与掌托的位置,这个区域的热量堆积相当明显。从图中我们可以看到C面最高温度为摄氏48.4度,从周围温标对比来看,这些区域的平均温度也要高于人体正常温度。综合图像显示与实测温度来看,虽然这款产品拥有15英寸的庞大机身,但是由于过分追求产品轻薄的缘故,C面的最高温度与环境温度的差异超过了20度,且C面最高温度区域出现在用户经常接触的部分,所以在全功率使用条件下用户的使用舒适度是比较差的。

    从实际拍摄的发热成像图来看,Envy 15的主要散热部分都集中在了笔记本底部的中央偏下一些的位置,主要发热点集中在了附加电池接口位置。测量中D面最高温度为摄氏56.8度,但是由于这个温度出现在一个面积较小的位置,所以我们也选择了周边的发热区域进行测量,在这个高温区范围内平均温度为44度,平均温度与环境温差为18.5度,所以我们建议购买了这款笔记本的用户不要考虑把这台机器放到腿上使用。

    在散热口位置,测量中最高温度值为摄氏56.8度,虽然绝对值较高,但是和一些功耗较高的主流笔记本电脑相比,这样的温度并没有达到一个惊人的地步而这也应该与这款产品配备了多达3个的散热风扇有关。从温度测试结果来看,这款笔记本对发热量控制的相对一般,其主要散热区域均位于用户经常接触的位置,所以用户在全负载使用状态下很难拥有了一个较好的使用舒适度。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