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颠覆还是背叛?白色ThinkPad X100e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会飞的羊
2010年01月22日12:05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ThinkPad这个品牌相信大家已经在熟悉不错了,作为整个笔记本行业内的元老级产品,ThinkPad的优点不胜枚举,甚至说ThinkPad的历史就代表了整个笔记本行业的兴衰,一部ThinkPad所包含的意义远远超过了它所能提供给你的性能,而ThinkPad更多的是蕴含着一种追求科技极限的决心和毅力,以至于我们提起ThinkPad的时候脑海中立马闪现的就是那款四四方方黑色稳重的“魔方”,而ThinkPad也一直是高端商务本的代名词,而其每一个产品的推出都是凭借其在这个领域几十年的技术精华,而我们也从其R、T、X、Z各个系列中体会到ThinkPad对每一个产品的精益求精。而在被联想收购后,其一直被人质疑的外观和落后主流的屏幕都得到了完美的改善。并且其一如既往的安全性和操作舒适性也被很好的继承了下来,所以时至今日,ThinkPad依旧是众多用户心目中的首选产品。

  联想ThinkPad X100e评测

  ThinkPad系列在商务笔记本市场的影响力毋庸置疑,说它是商务笔记本的始祖也毫不夸张;ThinkPad给我们带来的除了卓越的性能和与众不同的操作感,其专业的技术和完美的外观工业设计再加上富有内涵的产品文化,完全验证了整个笔记本行业的发展历程。而其每一款新产品的推出都是凭借其在这个领域几十年的顶尖技术,那么必然都是不同凡响的。而在这个品牌被联想成功收购之后,ThinkPad品牌的产品线也是变得更加丰富,除了之前我们所经常见到的R、T、Z、X系列外,又延伸出像专业工作站级别的W系列和经济实惠的SL系列,而且之前的几个系列也都有了不小的产品丰富,像在X系列原有的X61之上联想Yamato Lab设计团队设计了全新的超薄X200、X300机型,就获得了很大的成功。从而ThinkPad系列商务笔记本机身尺寸也是涵盖了12英寸、14英寸、15英寸、17英寸的范围,我们从ThinkPad的每一款产品中都能发现其精益求精的设计理念,毫不夸张的说,ThinkPad依旧保持着笔记本行业内的王者的地位。

  ThinkPad X100e真机一改往日ThinkPad的印象

  就在今年初,联想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CES2010展会上展出了其一款ThinkPad新品,那就是采用了11.6英寸屏幕的ThinkPad X100e以及采用了13.3英寸屏幕的Edge系列,和Edge这个全新的系列不同的是,ThinkPad X100e隶属于ThinkPad经典的X系列,作为X系列的机型我们在熟悉不过,从最早的X60到之后的X300,每一台都在刷新着笔记本的记录,而这次的ThinkPad X100e更是完全改变了ThinkPad的全黑色调,配备了黑白红三种颜色,看来以往的名称“小黑”将不再适合ThinkPad X系列了,同时,这款机器还让ThinkPa头一次同AMD亲密接触,使用了AMD平台;更为重要的,原先在ThinkPad X系列上肌肤触感的外壳没有了、镁铝合金的材料也被换成了ABS工程塑料,一台完全不同的产品放在了我们面前,究竟是“背叛”还是“颠覆”?

  三种颜色的ThinkPad X100e究竟是“颠覆”还是“背叛”

  但是三种颜色、11.6英寸规格、AMD平台以及更加时尚的外观设计都让这款产品在ThinkPad X系列中显得那么的与众不同,或许“颠覆”这个词是最好的形容,但是在一些ThinkPad X系列的死忠用户看来,“背叛”这个词或许更合适一些,如果说11.6英寸规格、AMD平台这样的改变或许都不算什么,但是红白二色的加入却让传统的“小 黑”就此变成了“小红、小白”,哦,对了,为了控制产品的价格,联想还将ThinkPad X系列传统的金属外壳换成了ThinkPad X100e上的ABS工程塑料,而这样的改变恰恰就是一些ThinkPad X系列的死忠用户所无法接受的。

  老实说,先前这款型号谣传是Thinkpad X200e的ThinkPad X100e最早被曝光的时候,就引来了各方的议论,有好有坏;说实话,笔者对于Thinkpad X系列很有感情,也一直认为Thinkpad X系列可谓是绝对的工艺品,起先Thinkpad 也推出了SL这个全新的系列,用来打开主流市场,难道这次的ThinkPad X100e也是瞄准了入门级市场?莫非联想真的想要拿ThinkPad X100e打造一个全民皆ThinkPad的局面。

  联想早前就一直在强调ThinkPad X100e是一款介于上网本和超轻薄笔记本之间的产品,是一个几乎两者之间的产品,如果通俗的讲就是有着两者的优点,也会有两者的缺点,首先机身换成了ABS塑料,而硬件方面采用的上网本级别的AMD Neo 处理器(AMD Athlon MV40、RS780 芯片组,最大支持4GB的内存),配备了红、白、黑三色外壳;另外其还拥有着低廉的价格,那么究竟这是一款什么样的产品呢?请跟随笔者的文章慢慢来看: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