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政府绿色采购额超60% 惠普电脑助推绿色政务风

2010年02月05日15:23

  哥本哈根世界气候大会无疑是最近全球关注的最大焦点,来自192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全人类关注的问题——环境保护和气候变暖。近年来,中国政府也在不断加大引导绿色产品开发和应用的力度,财政部国库司司长詹静涛在近期《中国财经报》举办的政府采购高峰论坛上表示,政府绿色采购的力度不断加大,2008年政府绿色采购份额已超60%。可以看到,在汽车、计算机及应用设备、通信产品等领域,绿色环保正成为核心标准之一。


  作为始终倡导绿色理念的国际领先IT厂商、中国政府采购的优秀产品供应商,惠普电脑受邀参加了此次政府采购高峰论坛,在会上,惠普电脑介绍了中国惠普一直秉承的“绿色是一种产业”和“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责任的最佳整合”等惠普绿色观。惠普一方面自身把“绿色”作为基本理念之一在坚持,一方面正在凭借自身的技术与产品优势成为“绿色转化器”,与用户、合作伙伴一起,共建绿色生态圈。这些年来,惠普在环保领域取得了颇多成就,比如获得了《财富》杂志评选的“环保巨人”、《新闻周刊》评选的“100大环保企业”、首批“中国绿色公司”、“优秀绿色供应商”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在具体谈及政府采购的“绿色”要求时,中国惠普副总裁、信息产品集团大客户部总经理邵冬表示:对惠普而言,政府部门不仅是一个特定信息化需求的市场,更是推动中国信息化持续发展的主体之一。针对目前中国政府对IT产品“绿色”特性的需求,惠普从绿色设计、绿色节能、绿色回收、绿色标准四个方面入手,全面贯彻惠普自身的“绿色产业”核心理念,在诸多环节中全面融入绿色思想,满足政务信息化的不同应用环境的多样化绿色需求。

  绿色设计 • 源头绿色

  惠普电脑从研发阶段就开始注重对环保的应用。如何通过设计尽量减少非环保材料的使用、减少能源耗费、减少过度包装对环境的影响等,都是惠普的研发人员需要格外注意和考虑的细节:首先,惠普电脑的塑料外壳部件均不含溴化阻燃剂,产品涂料中均不含铅,制造过程中也不采用臭氧消耗物质;其次,惠普Illumi-Lite显示器均采用不含汞的LED背光板,在生产过程中减少了有害物质的使用量;另外,惠普的电池不含水银或镉,或者其含量不超过当前法律规定的标准。直到今天,惠普仍在不断致力于更多能够有效地从源头上实现绿色环保的产品及技术的研发。

  绿色节能 • 强化绿色

  惠普电脑的节能设计、能源效率理念贯穿其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全线,并引导、教育消费者降低PC产品使用中的能源消耗。例如惠普Wireless Assistant能够为集成无线设备提供独立的电源控制和状态信息,用户使用时可以轻松确认设备状态并快速启用或禁用任何无线设备,以延长电池使用时间;惠普的智能AC适配器有一个内建传感器,可以根据各种电脑机型调整额定功率,优化性能,减低用户电量功率的使用;此外,用户可以利用惠普提供的工具学习节能解决方案,实现能源节约;惠普电脑还可以通过BIOS控制风扇速度,最大限度地减少风扇活动,从而更有效地降低能耗。诸多从节能出发的细节设计,在产品中充分强化了惠普所坚持的绿色理念。

  绿色回收 • 循环绿色

  惠普一直在努力倡导用户建立IT产品的绿色回收意识,并在全球率先为用户提供便利的回收再利用服务。惠普全球的电子垃圾回收计划已经持续了21年,在全球52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回收服务。在中国,惠普已经在78个城市设立了电子垃圾回收站,以处理其废旧计算设备。此外,惠普商用笔记本电脑中90%以上的材料均可回收和再生,惠普电脑的机箱均采用免工具拆卸设计,减少了聚合体/各种塑料、着色金属的使用,更利于产品的回收利用;惠普还提供资产恢复服务,以支持商业用户回收设备并进行环保处理。

  绿色标准 • 传播绿色

  惠普一直倡导经济效益与环境责任的最佳整合。作为行业绿色引领者,惠普正在凭借自身产品的技术和影响力严格产品的绿色标准,履行自己的环保责任,并传播绿色理念。近年来,惠普不但将绿色理念和科技融入电脑研发、设计、生产、运输、使用、回收再利用的整个生命周期,还将绿色标准贯通于供应链上下游,以绿色标准要求供应商,通过筛选供应商、提供专业培训以及考核其能源利用情况等措施帮助更多的供应商达到绿色标准。 此外,截至2008年底惠普在全国689个城市,2000多个县市,拥有1万多个渠道合作伙伴和7000个零售店面,惠普的“绿色科技生态圈”正在依托强大的平台向全国传播。

  “我们还会更加努力,我们将与中国政府并肩,在构建绿色和谐社会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行。”邵冬在中国政府采购高峰论坛上最后这样谈到。诚然,惠普是一个绿色传道士,是一个绿色的倡导者,更是一个绿色的饯行者。对于这样的一家企业,我们也由衷地希望看到惠普能够大力助推绿色政务风潮,在中国的绿色征途中不断前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