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空调价格引博弈:业内专家称涨价较难

作者:一大把网站
2010年03月13日15:54
价格4000-6000 8000-10000 15000-20000 20000元以上 找电视:
    如今,空调价格是涨还是降,网上众说纷纭,骇声一片。据笔者了解,对于空调是涨还是降引起了国内两大连锁巨头之争,各说其词且各说有理。那么,空调价格涨还是降?笔者随即采访家电业资深评论家洪世斌。

空调价格升还是降

空调价格升还是降

    据笔者了解,苏宁为证实自说有理,在此发布《中国空调行业白皮书》预测2010年中国空调价格今年将急剧反弹上涨10%。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认定了空调肯定要涨价。

    国美于3日发布趋势报告也明确称,今年中国空调价格将持续下探,价格有望普降10%,高能效、变频空调的销售价格下降幅度甚至有望达到20%,进入平价时代。

    在此,国美则给出空调降价的理由则是一方面,高能效节能空调称市场主流。如今,节能已成为广大消费者购买空调时耳朵最关注因素。另一方面,变频空调已逐步走向平价时代。  

洪仕斌

洪仕斌

    笔者:目前,国美、苏宁两大连锁为空调价格引争议,也成为空调市场关注焦点。就目前情况来看,您认为空调价格会出现怎样波动?对空调企业的影响又是怎样?

    洪世斌:目前,空调涨价较难。洪仕斌明确指出,空调涨价较难。首先,当今空调品牌竞争日益激烈,价格毕竟是维护市场占有率的唯一法宝;其次,空调还没完全形成企业联盟体系,暂且不会有哪一家空调企业冒涨价之险,丢失现在的市场。

    洪仕斌还指出,另外对于现有的空调,有部分降价与涨价,都是营销之策略行为。其次,涨价与降价都可以通过营销行为转化,没有必要全面铺开,或大张旗鼓地减涨。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