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315策划之家电风云--消费者应该知道的那些事儿

价钱偏高 无氟空调少人问津

作者:佛山日报
2010年03月14日15:50
    在节能环保成为家电消费趋势的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商家开始推广无氟空调。不过近日记者走访家电卖场了解到,由于无氟空调售价较高,且市民认识不多,即使顶着“环保”的光圈,也难以吸引消费者的目光。

  目前不少空调企业已经在高能效空调上启用了环保冷媒——R410a来替代R22,而R410a主要由氢、氟和碳元素组成,具有稳定、无毒等特点,同时由于不含氯元素,故不会破坏臭氧层,同时采用R410a的空调在性能方面也会有一定的提高。不过记者了解到,不少空调卖场都很少将“无氟”作为促销点。“主要是因为无氟空调价格比较贵,比同种类型的有氟空调要贵出将近一千元,所以不少市民都不愿选择。”一家电卖场销售主任何仲伟说,无氟主要是体现在环保上,但有氟无氟并不影响空调的性能,所以不少市民都不在意。

  有家电卖场负责人说,目前市面无氟空调所占比例大概为20%,而且不少市民对无氟空调并不了解,更别说专门奔着“无氟”这个功能来的,多数人还是综合考虑空调的性能。不过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无氟空调一般也是变频空调,所以在环保节能方面还是存在优势,而这也是空调发展的最终趋势。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