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洗衣机价格大战一触即发 5.2公斤滚筒1499元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4月02日10:11

  3月31日,美的洗衣机在全国举行“滚筒普及美的先行——美的滚筒洗衣机全国降价普及风暴”活动,并以美的逸尚、乐尚全系列滚筒产品强势出击,一举推出最低售价仅1499元的超低价普及型滚筒洗衣机,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一场史无前例的滚筒洗衣机降价普及风暴。与此同时,美的还承诺,凡在4月1日至5月15日购买美的滚筒的消费者,将可享受“十年无条件包修”的升级服务。此举无疑在洗衣机市场投了一颗炸弹。

  美的价格破冰“鲶鱼效应”激活滚筒市场

  成都美的制冷产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守文在发布会现场高调宣布,在此次“全国降价普及风暴”中,美的逸尚、乐尚全系列20多款滚筒产品将全线出击,以完善的产品布局、领先的技术优势和“全程健康”的周到洗衣呵护,为消费者送上行业最具竞争力的滚筒产品群。同时美的滚筒洗衣机还一举突破5.2公斤、7公斤两个主流容量段的行业价格底限,最低零售价格不足1500元,逼近中端波轮洗衣机的价格区间。而“十年无条件包修”的升级服务将把普及行动推向高潮。

  外资品牌:不为所动

  由于此举美的喊出口号:“用波轮洗衣机价格购买滚筒洗衣机”。并扬言要打破外资品牌长期占据市场的局面。为此记者采访了一些外资品牌。西门子一负责人接受电话采访时称:首先西门子一向走的是品质路线,长期以来以品牌、品质取胜,因此不会受此影响。同时该负责人称:滚筒此次价格下跌,影响的不是滚筒市场,相反可能会影响一些波轮市场,但是影响并不大。该负责人还称其实有两个担心:一是此价格很低,能否有品质保证。二是担心如果低价格买到的滚筒洗衣机出现问题过多,反而会影响滚筒洗衣机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形象。听到那么低的价格,惠尔浦洗衣机一市场部负责人很是惊讶,说道惠尔浦自己一向走品质之路,带给老百姓真正实用的滚筒洗衣机,比如6.5公斤的滚筒拥有1000转速,价格一步到位3090元。三洋相关负责人称:有自己的活动,定位于高端,不会跟美的去比价格。3月已经发布了70款左右的新品。4月主要推变频滚筒洗衣机。松下洗衣机营销副总经理胡杰华称:价格越低,对他们的影响越小,毕竟品牌不一样,滚筒不是靠价格来决定的,而是品质、品牌、技术的综合考虑,松下90多年的品牌积累,靠的是品质。

  消费者:会比较 会选择

  对于美的推出行业如此之低的价格,消费者反应如何呢?记者走访了一些正在购买洗衣机的消费者,基本上形成了两大人群。一位正在美的洗衣机专柜前咨询的张女士说:一听到这个价格,实话说还是很心动,所以过来看看,早就想买滚筒,由于价格问题一直没有下手,这次估计会采购两台,一台给父母,一台给自己。另一位也打算购买滚筒洗衣机的消费者则表示:还要多看一些品牌,价格嘛,肯定要比的,但是还是要看品牌。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王亚红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