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漂移"外型 i3戴尔Inspiron 13R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4月16日10:0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机身外观设计

    要说戴尔StudioVostroInspironLatitude这几个系列最受欢迎,性价比优秀的Inspiron系列肯定当之无愧排在第一位。其凭借高性价比受到了大量用户的欢迎。而对比之前的Inspiron系列,此次全新的Inspiron R系列采用了可谓奢华的外型材料,让Inspiron更富有了时尚感,虽然外壳依然采用了亮面顶盖,但是却加入了金属拉丝材质,而且不用于一般金属本的是,金属板材上又加入了一层钢琴漆面,在釉质涂层下的金属材料更加迷人,这样可以使整体更加富有质感。

我们搜狐数码收到的是一台“番茄红”型号的Inspiron 13R N3010
我们搜狐数码收到的是一台“番茄红”型号的Inspiron 13R N3010

     Inspiron 13R N3010总共设计有“番茄红”、“曜石黑”、“孔雀蓝”三种色彩的顶盖,而14寸的Inspiron 14R还会多出一种莲花粉。光亮照人的外壳配合拉丝工艺的底色将Inspiron 13R N3010衬托的更加高贵,这种叫做“LCVM”(Less Conductive Vacuum Metallization)的外型设计有更好的散热性,中文名字叫炫钢拉丝,这是一种金属和塑料混合制成的新型复合低导电性材质,具有低导电性、散热性好和质地轻的特点。Inspiron 13R N3010机身尺寸为330.7mm x 230.9mm x 32.3mm/35.6mm,作为13寸的笔记本来说,厚度只能说适中。这是因为采用了新的处理器和架构后,机身的整体还加入了独立显卡,所以机身加厚也是可以理解的,并且此次戴尔新的Inspiron系列所采用的电池都是统一的六芯电池,这样可以让用户的扩展更加便利,当然更大的机内空间也有利于通风散热。

屏幕和机身有些“漂移”
屏幕和机身有些“漂移”

     Inspiron 13R N3010外型最大的特点就是采用了被称为Drift(“漂移”)的屏幕顶盖设计,“漂移”是一个很生动的形容,大家可以看到新的Inspiron 13R N3010的屏幕要比机身短一些,在我们的印象中笔记本的上下盖都是一样的长度,而基本不一样也是顶盖要长于机身,但是这次Inspiron 13R却大胆的加入了这个“漂移”的设计——顶盖的尺寸短于机身;这样转轴就会采用凸出式设计;而使用过THINKPAD系列产品的朋友知道,凸出式转轴可以提供给屏幕更好的支撑,同时可以让机器在闭合屏幕后更加坚固。

这样屏幕会离用户近一些
这样屏幕会离用户近一些

    而这种“漂移”的屏幕设计让屏幕离用户更近一些,当我们操作的时候,眼睛和屏幕的角度也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原理,而整机外型方面Inspiron 13R N3010是继续保持了Inspiron系列的风格,而新的Inspiron系列感觉就像是不同尺寸的同一款产品,相信这也是新的Inspiron品牌的特点(“漂移”的外型让笔者想起了之前Adamo系列的产品),而外壳Inspiron 13R N3010中部依旧是DELL产品标志性的LOGO,镀铬加抛光的设计让机身外壳不显得那么单调,也使得整个机器更加时尚。

屏幕顶盖的LOGO设计
屏幕顶盖的LOGO设计

      Inspiron 13R N3010的重量为1.9kg,在13寸产品中较为适中,由此可见没有采用金属材料也是设计需要,毕竟想要打造一款轻薄的产品,金属和塑料混合材质不仅在重量上得到了很好的控制,并且坚固度上也有很好的保证。值得一提的是,Inspiron 13R N3010还随机附送一个USB光驱,这对于13寸的笔记本来说非常的讨巧。另外整机都采用了圆润边角的设计,不仅可以带来不错的把持感受,还可以很好的保护机器的外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