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三星NX10 > 三星NX10产品

要单电还是入门单反 NX10/550D样张对比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16日08:33
  

什么是单电 什么是单反

  单电的声潮最近似乎越来越猛,不少人预测其大有盖过单反并取而代之的势头。这一革命味道颇为浓烈的数码相机产品的诞生与短时间内的声名大噪,似乎让我们隐约嗅见了其蓬勃无穷的生机与活力。往前推溯三十几年,多少人目睹了那场数码代替银盐的革命,伴随而来的是数码时代单反取代旁轴的更为直观的取景方式。而今的单电,也大有将数码相机经营的越发轻便小巧的势头。不错,便携似乎已经成为单电相机最为突出的优势,背够了那些巨炮大机器的专业玩家想要偶有余憩,身边能有个轻巧好带画质还不错的机器换换手;而玩儿够了“傻瓜”相机,想要升级到更优画质数码相机的用户,身边也不乏有人耳语,“换单反不如进单电,这是趋势是大潮流”。而目前市场上单电相机的普遍价格与入门级别单反无差,这其中当然有钟情于单反相机多年来成熟体系的也有觊觎单电相机闷骚外形的,加入你是器材门外汉,又想升级自己的摄影装备,加之琳琅满目的相机种类让你辨不清方向,那么不妨听我细说一说单电与单反的异同。


图为:要单电还是入门单反 NX10/550D样张对比

  望文生义,所谓单反相机全称为单镜头反光相机,英文全称为Single Lens Reflex,而我们现在常用的数码单反则被称为Digital Single Lens Reflex,简称DSLR。这类相机显著特点是拍摄时通过镜头、反光板和五棱镜组成的光学反射系统来取景,由于五棱镜采用光学玻璃制造,成本较高,所以目前大部分低端数码单反则通过采用成本更低的五面镜来控制价格。而与普通卡片机相比,数码单反的传感器尺寸更接近传统胶片的大小,从而赢得了更好的景深表现,另外,数码单反镜头可更换性,我们可以根据拍摄主题与场景的需要更换合适焦段与光圈大小的镜头。

  单电相机,全称为单镜头电子取景数码相机,英文全称为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able Lens,我们常简称为EVIL 。这类数码相机在保证高素质镜头群及组件支持的前提下,舍弃了数码单反中反光板、机械快门和五棱镜的光学反射系统,继而用电子取景器取代了传统的光学取景器。这一改变,不仅从重量上剔除了五棱镜带来的笨重负担,从尺寸上省去了光学反射系统的空间占位,更是使得镜头后组无限贴近焦平面,带来广角端更大的优势。一旦出现全幅单电,在体积更小的情况下实现超广角将更加容易。


图为:单反与单电相机光路图

  另外,单电相机采用与单反相机的相位对焦方式不同的反差对焦系统,从这一点上单电相机的对焦速度相对于单反存在一定的劣势。

[1] [2] [3] [4] [5] [6]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