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家用消费相机 > 家用消费相机导购

坚决不做“打鸟族” 市售卡片长焦机型盘点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4月20日07:59
  

  有这么一句话:如果没有一支大炮,你就不知道自己身体到底好不好!

  用大炮打鸟,估计是很多摄友神往的境界。拿着一个大炮式的相机(不管是单反还是长焦DC),那是多威风的事情啊。不过,笔者的建议却是:打鸟虽好、适可而止。打鸟这种摄影爱好,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的。档次高些的长焦镜头那昂贵的价格和沉重的手感,不是每个人都承受的起的。就是长焦DC那20多甚至30倍光变的夸张镜头,除了价格贵一些、外形威猛些、带出去拉风些以外,到底具备多少实用价值,或者说,有多少人能用好它呢?


坚决不做“打鸟族” 市售卡片长焦机型盘点

  长焦端成像的不足,已经是长焦DC公认的事实,而如果您真想用这么大光变倍数的镜头打鸟,除非你有一双经过长期练习、持机异常稳定的“铁手”,否则在没有三角架的情况下,想获得清晰、优质的成像那真是非常难的事情。

  也许你看别人拍觉得很拉风,等你自己入手了这么一台机子之后,也许很快就因为难出好P而放弃对长焦镜头的使用了,到时候,花的是力气,浪费的是金钱。所以,笔者建议,对于大炮这样的重量级武器,在入手前,还是慎重考虑。既然这样,为什么不回头看看,那些便携性强、焦段也很实用的卡片长焦呢?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