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4块SSD组RAID多强悍 索尼Z119硬盘实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4月21日10:2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要悉数当今最NB的几款笔记本,大多是几款配置不错的大尺寸笔记本,主要也是体现在显卡、外观等指标上,但是今年我们看到这样一款产品--索尼VAIO Z119,该机除了搭配英特尔酷睿i7、GT335M独立显卡、8GB内存以及1080p屏幕之外,还少有的在13英寸的机器上标配了由四块128GB SSD组成的RAID硬盘,彻底的解决了目前笔记本最大的性能瓶颈问题,为一些平时数据处理量要求较高的用户提供了更好的解决方案,让只有在大的工作站笔记本上能够享受的RAID硬盘一样出现在13英寸的小本上,让小尺寸笔记本的应用面也更广泛。那么这样一款性能强悍的笔记本硬盘的性能发挥到底如何呢?现在我们就多角度的测试这一款硬盘的性能表现。

  一般我们见到的SSD RAID硬盘的组建需要几块硬盘通过排线连接,而为了减小硬盘所占用的空间,索尼Z119的RAID硬盘将控制芯片、缓存和闪存芯片集成在一起。


索尼Z119 SSD硬盘全貌


该SSD硬盘的控制芯片采用的是三星的解决方案


缓存芯片及闪存皆来自三星

  通过对笔记本的拆解我们可以看出,索尼Z119内部采用了来自三星的高性能SSD RAID解决方案,重量和大小都比一般的2.5英寸笔记本硬盘还要小,通过高度的集成达到了性能的提升不影响笔记本重量的目的。 

[1] [2] [3] [4] [下一页]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i贴吧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