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AMD超低功耗抢滩 联想U165笔记本评测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04日09:27

   对于大多数超轻薄的产品来说,由于受到产品模具的限制,机身内部散热空间都比较狭小。因此,选择CULV平台成为了控制功耗及发热量最直接的解决方案。而对于11英寸规格产品来说,即使采用了超低功耗方案,为了给用户提供更为舒适的应用环境,依旧需要在散热方面加以控制。联想IdeaPad U165为了在有限的散热空间内提供更好的散热效果,产品在机身底部加设风道开口以达到更高的散热效率。

 

联想IdeaPad U165笔记本功耗
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
待机状态功耗 0.4瓦
空闲状态功耗 16.5瓦
高负载状态功耗 24.6瓦

  我们在25摄氏度的测试环境中,选择Everest软件对系统进行全面的烤机测试,在测试15分钟后使用UNI-T UT71E智能数字万用表对产品的高负载功耗进行检测,并在30分钟后用红外探温仪考察机身表面多个位置的最高温度。 
 

 

功耗及发热量测试

联想IdeaPad U165机身C面热量分布

 

功耗及发热量测试

联想IdeaPad U165机身C面底部分布

 

功耗及发热量测试

联想IdeaPad U165机身出风口发热量

  从测试结果来看,在待机和空闲状态下联想IdeaPad U165的功耗有着相当出色的控制,即使是在高负载的运转下其最高功耗为24.6瓦,这与之前英特尔主推的CULV平台已经十分接近。而由于机身设计过于狭小,在长时间满负荷工作中其机身C面的主要操作区域出现少量热量堆积,靠近键盘左侧区域的最高温度达42摄氏度左右,使用中略有温热感。相比之下,机身底部核心部件在长时间工作中发热量更为明显,特别是靠近处理器出风口的位置,最高温度达到了52.3摄氏度,整个机身温度最高之处——处理器出风口,其最高温度54.4摄氏度,如此的散热表现对于一款仅有11英寸规格的产品来说算不上出色,尤其是在机身底部的散热方面还有改进的空间。
 

 

 

2小时的续航能力略显中庸

随机标配11.1V/24Wh锂电池

  或许是考虑到整体的成本控制,与目前市售的同类产品相比,联想IdeaPad U165笔记本所选择的锂电在容量上十分有限。24Wh的电量相比我们之前测试的IdeaPad U165相差甚远。而对于超低功耗笔记本电脑来说,电池续航时间是一项重要的衡量指标,拥有良好的续航能力无疑会给移动应用带来更多的乐趣。为此,我们通过MobileMark 2007对随机电池的续航能力进行了测试。

 

2小时的续航能力略显中庸

MobileMark 2007办公环境测试

 

2小时的续航能力略显中庸

MobileMark 2007 DVD播放环境测试

  通过测试成绩我们可以看出,由于联想IdeaPad U165在功耗方面的表现一般。在高强度办公续航时间仅为136分钟,而在DVD连续播放时间的测试中只是94分钟。无论是在办公应用还是DVD播放的测试中,IdeaPad U165的表现同目前主流便携产品相比都没有太多优势可言。当然,这与该产品的电池容量有着莫大的关系,因此,我们建议一些偏重移动应用的玩家在选购产品时最好配备48Wh以上规格的电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