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诺基亚MeeGo手机年内面世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07日09:13

  “竞争确实越来越激烈了,但我想强调智能机仍然处在早期发展阶段。所以我们必须加快创新。”7月6日,诺基亚负责设计业务的高级副总裁Marko Ahtisaari在上海表示,目前诺基亚设计团队正在进行操作系统与交互技术两方面的创新。

  目前,诺基亚在智能手机市场正遭遇苹果、谷歌Android等的正面挑战。很显然,诺基亚希望能以此挽回其在智能机市场的地位。

  Marko在2002年曾加入诺基亚,任职设计战略总监。随后离职创立了一家提供网络社交地图服务的互联网公司Dopplr。在Dopplr被诺基亚收购之后,Marko于去年10月份重回“老东家”掌管设计业务。

  事实上,Marko回归的时间点,也正是诺基亚在手机市场地位风雨飘摇的时刻。在苹果 iPhone以及谷歌Android阵营冲击下,诺基亚基于Symbian平台的智能机虽然仍维持着很高的市场占有率,但整个公司面临业绩下滑的难题。

  面对外界的质疑,诺基亚急需做出调整证明自己。近日,诺基亚执行副总裁Anssi Vanjoki在官方博客上发表了一篇题为“反击从现在开始”的文章。

  根据诺基亚的计划,原有的Symbian平台将继续致力于智能手机的大众化。而在今年内,诺基亚将推出第一款基于新MeeGo平台的终端。这被视为是诺基亚反攻高端市场的王牌。

  “我现在的工作重心就是MeeGo。”Marko告诉记者,为了加快进度,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所有的硬件与软件设计师放到一起,在创新阶段就开始合作。“一款好的产品是硬件与软件的完美结合。”Marko表示,但目前对诺基亚来说,软件相对于硬件更重要。

  事实上,对于未来智能机的发展趋势Marko已经有了自己的判断。“未来手机要体现的是真正的移动性,我们未来的方向是做‘抬头式’的产品而非‘埋头式’的产品。”

  “目前竞争对手的产品都是让用户的眼睛和手更加集中在手机上。以至于所有人拿着手机时都在埋头操作。”Marko解释说,他希望的是将用户从繁琐的操作中解放出来,“把头重新抬起来”。

  在他看来,实现“抬头式”操作的技术都已经存在,诺基亚需要做的是如何将其融合到移动终端上,比如让手机能感知人处于静止还是运动的状态,是处于安静还是嘈杂的环境,然后通过语音、手势等方式与手机互动。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