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新闻

美丽丽江——索尼VAIO P的轻盈之旅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7月07日15:36

  玉龙雪山、文海——那座山那片海

  一天的心灵洗涤,瞬间你就会发现,你本来就属于这里,属于自然,这是自人诞生以来无法违背的宿命,虽然长久以来我们听到的是“征服自然”“人定胜天”……而,大自然,就好像一个太极高手,稍一出手,你就能明白。

  玉龙雪山,是纳西族人的圣山,纳西族的保护神“三朵”就是她的化身。玉龙雪山的主峰5596米。从束河出发,最理想的方式就是当然骑马上山,也体验体验古时茶马古道的感觉。马队一行20多人,清晨出发,天气还微凉,很多人都未有骑马爬山的经历,我也没有,难抑心中的兴奋。后来,听导游介绍,我们大多数人骑的都不是马而是骡子,骡子耐力强,还好养。

前进中的马队
前进中的马队

玉龙雪山露真容
玉龙雪山露真容

  一个小时的跋涉后,已经海拔已经上升了1000米,半山腰望去,丽江城就静静的躺在群山的环抱之中,左右已经悄然无声了,到达一片空地之后,已经再也坚持不住了,不会骑马的朋友再加上爬的是山路,之前的活蹦乱跳已经无影无踪,一个个瘫坐在地上。这是,竟然有人拿出小P来“偷菜”,真是个狂人,有了3G信号,这还真是在旅途劳累之余,一个不错的消遣方式。小P有多个艳丽的颜色,把它放在草丛中,竟是别样的风景。

他就是那个“偷菜”狂人吗?当然不是,他是大名鼎鼎的民间旅游达人——小鹏
他就是那个“偷菜”狂人吗?当然不是,他是大名鼎鼎的民间旅游达人——小鹏
漂亮的小P
漂亮的小P

  文海,位于玉龙雪山主峰西南,海拔3180米,是由古老的冰蚀湖演变而成,湖水则从南侧的数个落水洞下泄后不知去向。

  到达文海,是徒步六小时翻过无数座山后的事情。在经历了一天马背上的颠簸后,六个小时的徒步,对我们这些每天坐在办公室的人来说,已是极限。导游说,翻过前面最后一个小山坡,便有惊喜,我猜怕是目的地文海到了。

  对于去过海边的人来说,初识文海你不会有丝毫惊讶。这实在不能称作“海”,充其量就是一个小小的湖泊,同束河丽江一样,她就在两片山脉之间,开阔的山间平原和一片小小的湖泊,对于已经来到丽江三天的人来说没有任何的新鲜感,甚至还会有些失望,毕竟这是历尽“千辛万苦”之后换来的景色。

  但是,当到达文海边上的时候,惊喜便接踵而至。此时,你不得不心底里暗自不屑自己的浅薄:几个小时的劳累,便失掉了自己感受风景的心情。

  首先到达脚下的是大片的草地,半个小时的散步便能到湖边,这草地其实湖水落下去的河床,上面铺着一层绿油油的嫩草,仔细观察你会发现,他们竟是如此的整齐,似乎是被刻意剪裁过的一般,不同的是,没有丝毫的人工痕迹。草原上,稀稀散散的是三五成群的马,它们在闲散的无若旁人的享受着大自然赐予的美餐,当人走过时,它们甚至都不带抬头看你一眼;突然,一匹小马跑了过来,脖子下方的马铃叮咛当啷的响起来,跑了一整之后,又突然停了下来,悠闲的踱着小步,也许它是看到有人过来刻意表演吧,或许它就这么玩度过一整天。

  在马群的右边,云从中照射下来的阳光像倾斜下来巨大的一大片舞台灯,照射下的竟然是一片花儿的海洋,刚才在远处的山坡上你看不到这么真真切切,它们每朵都很小,也不艳丽,但是每朵花开的都极为自信,张扬的冲着天空,于是,一片下来,这花海煞是壮观,奇异的是,它们疏密有致,就好像在嫩绿的锦缎上的精致点缀。

文海边上的美丽花海
文海边上的美丽花海

  文海的云,是瞬间变化的,好像顽皮的孩子飘忽不定,它变化着各种形状,时而呆在这座山顶,时而跑到海子的上方,时而又去给马匹遮遮太阳……它们在地上的不断变化的影子,让这幅水、草、花、马儿的风景画生动不已。

  此时此刻,真想躺下,美美的睡上一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