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大屏i7游戏本PK 索尼F119险胜三星R780

来源:IT168网
2010年07月20日09:23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F119胜出

    在这个测试环节,我们采用了FLUKE的Ti25热成像仪器对这款产品的发热量进行了一个测试,测试主要测量笔记本C面、底面以及散热口的温度。在测试中,我们采用了EVEREST软件,选择System Stability Test,勾选所有项目,15分钟后进行测试,同时我们测量室内温度,来使读者对测试数据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认识。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F119胜出

温度测试成绩衡量维度

    我们对测试平台周围的5个点进行了温度测试,5个点温度分别为25.7、25.7、25.6、25.2和25.5摄氏度,取平均值为摄氏25.5度。

发热量
Fluke Ti25 环境温度=25.5摄氏度
 
SONY F119
Samsung R780
C面最高温度
32.3摄氏度
36.8摄氏度
C面最大温差
6.8摄氏度
11.3摄氏度
底部最高温度
34摄氏度
48.6摄氏度
底部最大温差
8.5摄氏度
23.1摄氏度
出风口温度
37.1摄氏度
48.4/42.8摄氏度

 
    虽然说产品结构不同,但是这样的对比还是有一些意义的,单纯从数值上来看,索尼的F119全面胜出,其最热的出风口温度也只有37.1度。不过反观三星的R780其C面的温度控制表现也是相当出色的,按照我们对产品使用舒适度的划分情况来看,这样的表现并不影响用户的使用。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F119胜出

三星R780笔记本C面红外温度测试图

    我们选择了C面用户最多接触的左手掌托部位来进行横评,为啥选这儿?打字、玩游戏不都得把手放在这儿么?

 

PK第七回合 发热量测试 F119胜出

索尼F119笔记本C面红外温度测试图

    从图片的对比上我们可以看到,R780选择区域内最高温度只有35.2度,而平均温度只有33.4度,参照前面的温度维度图用户可以对比一下,这样的温度已经可以维持一个较好的使用舒适度,虽然会有些温热,但是并不会过多影响使用舒适度。而反观F119,我想我们已经不用列举数字,用户从图侧的温标对比就可以看出这是一款拥有着非常好的使用舒适度的产品。

PK第七回合 散热 F119胜出

测试意见:F119对发热量控制的非常出色,虽然其主要散热区域均位于用户经常接触的位置,但是由于绝对温度较低,所以用户在全负载使用状态下还是可以拥有了一个较好的使用舒适度,所以我们推荐那些追求使用舒适度的用户选择这款产品。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