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买空调扇别被忽悠 降温效果的确有限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7月20日11:49

  近日,记者从省城一些家电卖场、超市了解到,受高温天气影响,往年一直不瘟不火的空调扇销量大增。不过,很多消费者买了空调扇之后却大呼“被忽悠了”。

  “买空调扇吗?这一款就很不错,价格合适,制冷效果也比普通的风扇凉快多了。”13日,某大型超市夏凉产品专区,各种品牌的电风扇、空调扇琳琅满目,少说也有几十种,记者刚对其中一款空调扇表现出兴趣,超市促销员便热情地迎了上来。按照这名促销人员的说法,风扇不能制冷,环境温度是多少度吹出来的风便是多少度,而如果改用空调扇的话,降温5℃-8℃没问题。

  记者了解到,除了艾美特、亚都等传统品牌,美的、格力等“家电大牌”们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空调扇产品,价格从2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

  “今年的空调扇卖得确实不错,特别是那些价位在400-700元之间的产品,很受市场欢迎,有时候一天就能卖出几十台。”省城某家电卖场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进入6月中旬以后,空调扇的销量与日俱增,部分卖场的日销售额环比增长逾200%。

  尽管销售火爆,很多消费者买了空调扇之后并不满意,市民李女士就觉得自己“被忽悠了”。“买的时候说是能降温5℃-8℃,其实根本就没有那么神奇,吹出来的风是比风扇能凉快点,但还是热得要命。”李女士告诉记者,当初自己是在促销员的“忽悠”下才花600多块钱买了一台空调扇,早知道制冷效果不过如此,还不如少花点钱,买个风扇得了。

  记者了解到,空调扇作为一款介于空调与风扇之间的产品,其工作原理是通过水冷循环的方式制冷。如果再加上冰块或冰晶,降温效果的确要比普通风扇好些。但是,由于它无法像真正的空调一样直接吹出冷风,不可能起到给环境整体降温的作用,在酷热天气中效果并不明显。不仅如此,其“水冷循环”原理还会大大增加空气的湿度,不易直接面对人体,特别是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儿童、孕妇和风湿病患者,潮湿天气下也应谨慎使用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