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3800元双核独显 宏碁宝石本4736ZG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7月25日23:1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整体配置、散热及续航

  本次我们从经销商处收到的评测机是宏碁4736ZG(421G25Mn),该机的性价比较高,其配置了英特尔奔腾双核T4200处理器,主频为2.0GHz,前端总线为800MHz,二级缓存为1MB,搭配1GB DDR3内存,250GB硬盘和NVIDIA GeForce G105M 512MB独立显卡。其售价约为3800元,可以说性价比较高。


3800元双核独显宏碁宝石本4736ZG评测

CPUID详细信息


Acer 4736ZG(421G25Mn)
处理器型号 Intel 奔腾双核 T4200
标称主频 2GHz
前端总线 800MHz
二级缓存 1MB
内核架构 Penryn
标配内存容量 1GB
硬盘容量 250GB
硬盘描述 SATA
光驱类型 DVD刻录机
显卡芯片 NVIDIA GeForce G 105M
流处理器个数 16
显存/位宽 512MB/64bit
显存类型 DDRII
屏幕尺寸 14英寸
屏幕比例 16:9
屏幕分辨率 1366×768
背光技术 LED背光
外形尺寸 342×239×23-38.6mm
电池类型 6芯锂电池
操作系统 Linux
其他性能 集成30万像素摄像头

  散热方面,我们持续运行FurMark软件2个小时进行烤机测试,然后使用红外温枪该机键盘区域和机身底部表面温度进行测试。通过我们的实际测试,键盘中间及靠左位置为最高温度,达到39摄氏度,儿机身底部最高温度则为43摄氏度,同时左右掌托处的温度还是比较理想的。总的来说宏碁4736ZG在散热方面做得还是不错的。

3800元双核独显宏碁宝石本4736ZG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键盘区表面温度

3800元双核独显宏碁宝石本4736ZG评测

高负荷状态下机身底部表面温度

3800元双核独显宏碁宝石本4736ZG评测

BatteryMark测试结果 2小时40分钟

  接下来,我们使用BatteryMark对该机的续航能力进行测试,通过我们的实际测试得到的结果为2小时41分钟,这样的续航成绩中规中矩,可以满足用户的日常使用需求。总体来说,宏碁4736ZG以较为平衡的配置和相对较低的价格肯定会在低端市场占有一席重要地位。

·评测小结

  宏碁4736ZG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不到四千元的价位买到双核独显的笔记本电脑,对于用户的吸引力还是很大的,同时我们看到,该机并没有因为价格低廉而在细节做工上偷工减料,其“宝石”的外观设计也较为好看。宏碁4736ZG更加适合对于性能有些许要求的学生用户,其采用的低端独立显卡虽然对于大型3D有型的支持不足,但是却可以保证良好的散热,这就是所谓的有得必有失。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