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能否脱颖而出?百度操作系统特征预测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7月29日11:31




 

百度搜索服务

  从行业和各大媒体的分析来看,百度推出手机操作系统的初衷是拓展其“无线搜索”领域,而无论是此前传闻的手机浏览器,还是手机操作系统,都能影响百度的市场占有率,所以一旦百度推出了自有手机操作系统,那么“百度搜索”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百度将从更多的用户搜索中获得更多的广告收益。

成功或失败?百度操作系统特征大预测

百度搜索

百度手机输入法和百度手机地图

  而如果仅仅是内置了百度搜索,那么似乎就太浪费资源了,对于百度其他已经形成气候的服务,百度理所应当也会集成进去。在这部分,我们推测最有可能被集成的将有“百度手机输入法”和“百度手机地图”。实际上在这两个业务上,百度也有强劲的竞争对手:搜狗输入法、QQ输入法以及谷歌地图。所以既然要推出自有操作系统,那么这两项业务既能丰富百度OS,同时还能进行一定的推广,对百度来说似乎是一箭双雕的事情。

成功或失败?百度操作系统特征大预测

百度手机输入法

成功或失败?百度操作系统特征大预测

百度手机地图

百度快搜和掌上百度

  除了百度搜索这个主要的应用,我们认为百度OS既会内置“百度快搜”方便我们一键快搜,也会内置“掌上百度”,因为“掌上百度”里面,还有进一步的百度业务,那就是百度引以为豪“百度贴吧”、“百度知道”甚至更带有新闻资讯、酷站等内容。从这部分内容来看,如果百度规划合理,那么内容将十分丰富,不仅涵盖了咨询还包括了互动,这也将是百度OS获得国内用户认可的先天优势。

成功或失败?百度操作系统特征大预测

手机百度贴吧

成功或失败?百度操作系统特征大预测

手机百度新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