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能否脱颖而出?百度操作系统特征预测

来源:手机中国网
2010年07月29日11:31


人人、开心、微博等SNS服务

  随着3G网络的发展,用户通过手机登录SNS网站的习惯逐渐形成,并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作为国内最知名的SNS社交网络,人人网在今年年初发布了一系列数据,数据显示,09年每天通过手机登录人人网的用户数已接近500万,手机越来越成为SNS网站用户数的重要来源之一。

成功或失败?百度操作系统特征大预测

人人网客户端

  而SNS网站也在加强与运营商、手机厂商及更多第三方合作伙伴的深入,越来越多的手机中都内置了人人、开心等客户端和应用。由于更省流量,更方便操作,以及能够及时的获取好友信息的更新,因此手机SNS在今年大受欢迎。不仅是人人和开心网,新浪、搜狐和腾讯也都推出了自有微博,我们看到目前已经有手机对其进行了整合。

  所以,为了迎合国内年轻用户的使用习惯,百度公司很有可能会在百度OS中内置SNS第三方应用。相比国外手机厂商,百度凭借其在国内巨大的影响力无疑会更能吸引SNS网站的加入,谈判的进程无疑也会更顺利,因此不难推断出,拥有众多SNS应用也将是百度OS的另一特点。

国内手机厂商的支持

  就像TD手机最开始的发展一样,百度在推出OS的初期最有可能先获得国内手机厂商的支持。在这方面来看,百度OS似乎很容易陷入“山寨化”的局面中,特别是从近期百度的动向来看。不过这也是百度OS发展的一个必然阶段,另外还取决于百度对其操作系统的定位。如若百度想在最开始就大力推广,那么自然也会找到具有影响力的手机厂商作为合作伙伴,而这就要看百度的计划和推广策略了。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一个手机操作系统的形成,除了主导者和手机厂商之外,还需要运营商、程序开发者、芯片制造商等的配合,当百度开发完手机操作系统并能运筹帷幄整条产业链的时候,至少也要在2年后,而在这2年中,百度有可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给国内用户带来了理想的操作系统,当然也有可能因动作缓慢而错失了最佳的市场时机。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