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质检抽查七大类家电产品64个型号不合格

作者:中国家电网
2010年08月03日11:24
 

  昨天(8月2日),国家质检总局在其官方网站公布了《关于公布2010年第2批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结果的公告》(总局2010年第74号公告),公告显示,在对食品、日用消费品等五大类29类产品质量进行国家监督抽查中,家电类产品共抽检了彩色电视机、电冰箱(电冰柜)、空调、家用电动洗衣机、电风扇、储水式电热水器、家用燃气快速热水器、家用太阳热水系统8大类439个产品,其中除空调外,其他七大类产品均被检出有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数量共计64个型号。

  据记者统计,本次抽检中,冰箱、洗衣机、电视机等大家电均暴露出不同的问题。洗衣机8个型号抽检不合格,其中不乏知名家电品牌,美菱、格兰仕生产的全自动波轮式洗衣机被曝出在洗净比和耗电量方面存在问题,另有尊贵、三峡、家家乐、金羚、小杰士、利民6个品牌产品抽检不合格。

  冰箱产品同样有申雪、康宝、三羚、威王等8个品牌的产品抽检不合格,问题主要集中在耗电量、能效等级和总有效容积方面。

  电视机产品共有先科、高创等6个企业7个型号的产品不合格,产品问题主要集中在液晶电视机生频率响应范围,音频输出功率、亮度均匀性等方面。

  热水器方面分别对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和太阳能热水器进行了抽检,不合格产品数量分别为7个、6个、8个型号,其中,诚帝、荣事达厨卫、容声等企业生产的燃气热水器在热效率方面存在问题,而容声、前锋、法罗力等品牌的电热水器在能耗系数和热水输出率方面则被检出不合格,太阳能热水器的问题主要集中在热性能机、外观机贮热水箱方面,其中力源、五星、中科阳光等企业的产品检测出存在质量问题。

  在本次抽检中,空调类的抽查结果最为满意,抽检的19个品牌产品全部合格。不合格数量最多的为电风扇产品,共计20个型号被检出存在质量问题,不合格项目主要集中在对触及带电部位的防护、稳定性和机械危险等安全问题和风量等方面,不合格品牌企业包括龙胜、长城、心连心、乘风、飞雕、标王、纳斯丽等。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已将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通报了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并已责成相关省、区、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的产品及其生产企业依法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