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8月06日10:01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第2页:戴尔13Z挑战极限的神秘配置

· 戴尔13Z挑战极限的神秘配置

  提到对CULV性能极限的挑战,我们自然首先会关注这款轻薄笔记本的配置。通过EVEREST软件的检测,戴尔13Z采用了32nm的英特尔Core i3 330UM超低电压双核处理器和HM57芯片主板,其处理器中集成了45nm图形核心。还标配了2GB DDRIII-1333内存,装载了ATI Mobility Radeon HD5430的独立显卡,希捷320GB 7200RPM SATA-II硬盘,DELL Wireless 1501无线网卡和蓝牙迷你模块。另外,还预装了64bit的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基础版操作系统。


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DELL INSPIRON 13Z轻薄笔记本电脑

PS:由于送测的戴尔13Z为样机,并没有采用操作系统,所以我们安装了32bit的Windows 7 Home Basic家庭基础版,以下测试均在32bit系统下进行。

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EVEREST检测的硬件配置

  英特尔Core i3 330UM超低电压处理器同样由32nm制程工艺制造,并基于Arrandale核心,不过核心频率仅为1.20GHz(9×133MHz),共享的L3缓存为3MB,两颗核心各自独享256KB的L2缓存。这颗超低电压处理器同样支持英特尔同步超线程技术,因此是双核心四线程,但不支持Turbo Boost(睿频)技术。

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CPUID信息

  另外,得益于32nm处理器共享的L3缓存技术,在提高计算效率和数据的命中率时,也缩短了我们在日常处理任务时的等待时间。同时,32nm处理器还采用了DMI总线和集成了PCI-E总线,使得处理器本身仅只需要与主板上的PCH芯片部分进行少量的数据交换就能实现操作,这样令数据延迟大大降低,也减少了我们在指定运行中所需要的等待时间。

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CINEBENCH R10测试的成绩

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CINEBENCH R10多核测试成绩对比图

  CINEBENCH是通过测试纯粹使用CPU渲染一张高精度的3D场景画面,在单处理器单线程下只运行一次,如果系统有多个处理器核心或支持多线程,则第一次只使用一个线程,第二次运行使用全部处理器核心和线程。最后这颗英特尔Core i3 330UM超低电压处理器的单、双核测试成绩分别为1347分和3107分。可见其定位于入门级处理器,在性能上虽然低于45nm的Core2 SP9300低电压系列的处理器,但要比Core2 SU7300超低电压系列的处理器更具性价比。

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HD Tune检测硬盘的运行状态

  通过HD Tune的检测,我们可以看到戴尔13Z使用的是一块希捷的320GB 7200RPM SATA-II硬盘。经过完整的测试后,不难看出这块硬盘虽然在连续数据传输率上表现的较为一般,不过平均读取速率为76.7MB/s,突发传输速度为93.3MB/s,这些所测试的速度说明了新平台的技术给我们带来的性能提升是非常显著的。

挑战CULV性能极限 戴尔13Z轻薄本评测

PCMark Vantage测试整机各项性能的成绩

  PCMark Vantage软件则更加专注整机多功能方面应用的测试,戴尔13Z的最终测试总成绩为3123分。虽然TV和Movies方面的分数没有测出,但其它子项的分数基本都在2300分以上,这说明了戴尔13Z具有稳定的性能。得益于ATI Mobility Radeon HD5430独立显卡的优势,让定位轻薄本的戴尔13Z在3D图形图像方面有着不错的性能表现,同时该显卡还支持DirectX 11规范,这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加细腻和逼真的画面/影像。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