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扔掉键盘鼠标 八款市售平板电脑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09月08日08:4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使用笔记本电脑,只需将它放置在桌上即可,然而使用平板电脑,有时则需要将之手持至与肩同高,由此来看,这类产品的重量、厚度、机身材质以及体积将直接影响应用体验。

·谁拿着更轻 谁做得更薄

  在我们横评的八款产品中,7英寸的爱国者E700单机重量最轻,仅有0.364Kg,实际携带的负重感与听装可乐(300ml)相当,小巧的机身可以非常容易的放进女士的包中,同样7英寸的产品还有长城GPad E2、国美飞触以及皮尔卡丹PC729,其中前两者重量分别排在第二、第三位,与爱国者E700差距不大,排在最后的皮尔卡丹平板电脑重量达到了0.721Kg,甚至比9.7英寸的苹果iPad还重,实际携带负重感超过了瓶装可乐(600ml),虽然这样的数据也在便携产品的范畴内,但对于7英寸级别平板电脑来说,体重有些超标了。


扔掉键盘鼠标 八款市售平板电脑横评

八款平板电脑重量对比

  除了上述小尺寸平板外,在9英寸至10.1英寸阵容里亦有四款产品,它们分别为苹果iPad、万利达T1、汉王TouchPad B10以及酷跑X8,在这四款产品中,9.7英寸的苹果iPad最轻、排在第二位的是10英寸的万利达T1,10.1英寸的汉王TouchPad B10和酷跑X8自然稍重一些,更多有关重量的详细内容请点击《平板电脑横评:重量/键距/温度数据来源》。

  测试中我们发现,参加横评的八款平板电脑电源适配器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流派,既手机流和笔记本流,众所周之,手机充电器体积小,重量轻,更便于用户携带,而笔记本电源适配器相对比较厚重,明显增加了产品的旅行重量(单机重量与适配器重量之和),在设计之初,厂商或许可以考虑一下电源适配器是否便携这个问题。由上图可见,在我们评测的八款产品中,苹果iPad、爱国者E700、长城GPad、国美飞触这四款产品的适配器重量较轻,便携体验相对更好。

扔掉键盘鼠标 八款市售平板电脑横评

笔记本流与手机流电源适配器 后者更加便携

  谈到电子产品的机身厚度,相信不少朋友的思绪都回到了两年前一个寒冷的冬季,苹果MacBook Air的发布吸引了全球电脑爱好者的目光,正如一些苹果粉丝所述,MBA代表一个时代的到来,薄的产品看上去时尚,具有科技感,更是未来发展的趋势。

扔掉键盘鼠标 八款市售平板电脑横评

八款平板电脑机身厚度对比

  虽然参加横评的八款平板电脑屏幕尺寸不同,但相信大多数消费者更期待超薄的产品,这样的平板拿起来手感相对更好,重量也不会过于夸张,由上表可见,苹果iPad以13.4mm位居榜首,排在后面的是三款7英寸的产品,同尺寸的皮尔卡丹PC729机身厚度甚至超过了一些10英寸的产品,虽然尺寸与厚度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但其21mm的厚度直接影响了便携性,这点可以由重量对比表中看出。


产品名称 机身材质 机身尺寸 体积(参考值)
苹果iPad 阳极氧化铝 242.8mm×189.7mm×13.4mm 617.2cm³
万利达T1 ABS
工程塑料
264mm×169mm×18.5mm 825.4cm³
长城GPad ABS
工程塑料
188mm×116mm×18mm 392.5cm³
汉王 B10 全铝合金 253mm×168mm×18mm 765.0cm³
爱国者E700 ABS
工程塑料
200mm×118mm×14mm 330.4cm³
皮尔卡丹PC729 合金+真皮 199mm×127mm×21mm 530.7cm³
酷跑X8 ABS
工程塑料
272mm×167mm×22.74mm 1032.9cm³
国美飞触 ABS
工程塑料
198mm×128mm×16.9mm 405.5cm³

  与笔记本相同,平板电脑的机身材质直接影响产品的使用手感和散热效率,身边的一些朋友曾提到,采用金属材质的产品看上去更具品质感,拿出来更有面子,在以上八款平板电脑中,苹果iPad、汉王TouchPad B10以及皮尔卡丹使用了合金材质,其余全部采用成本较低的ABS工程塑料机身。

  携带平板电脑外出需要放在包中,那么这八款产品的机身尺寸能否满足便携的要求呢?由上表我们可以看到,7英寸产品中的爱国者E700最为小巧,皮尔卡丹略显笨重,9至10.1英寸的产品中苹果iPad以纤薄的机身名列第一,紧接着是汉王的TouchPad B10,酷跑X8则差的比较多,携带时需要更大的空间。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