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苹果平板电脑iPad频道 - ipad价格,ipad评测,ipad参数,苹果iPad > 苹果平板电脑最新报道

碎片时间杀手 中国版苹果iPad抢先体验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09月16日21:00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从屏幕到应用 iPad亮点大集合

  如果让笔者总结iPad从产品本身留下印象最为深刻的几点,首先就是屏幕,9.7英寸的IPS液晶屏采用LED背光,在亮度、对比、视角、色彩表现等方面取得了出色的权衡。特别是出色的视角,不仅自己使用的时候是一种享受,与别人分享也相当出色,不会因为观看角度而损失色彩。因此,我很快就习惯了用iPad来展示照片,在iPad上与朋友们一起玩游戏。可以说,iPad是一个颇有“人缘”的产品,可以帮你认识、联系更多人,这可能也是它和iPad Touch最大的区别吧——虽然有大号iPod Touch这种说法。


中国版苹果iPad真机

  其次是多重触控功能。如果说出色的屏幕让iPad在第一眼抓住你,流畅自然的触控则会黏住你。虽然对笔者这样的iPhone用户来说,已经习惯这种人性化的操控方式,但在如此大的屏幕上进行触控,一切都变得更快、更顺畅、更加得心应手。例如在制作演示幻灯片时,可以而用手势轻松旋转图片;在浏览时,手指的轻松滑动可以迅速翻页。你会惊讶于平时笨手笨脚的自己在iPad上手指轻描淡写就可以“呼风唤雨”,这一点上,我们不得不钦佩苹果在人机界面上的深厚功力。

  第三是出色的便携性,对于一拿到iPad就踏上旅途的我来说,这一点相当关键。在飞机上,iPad可以轻松插进座位前的口袋里,平时也可以放进随身的背包,比笔记本轻松很多。虽然厚度仅有13.4mm,但精细的做工和合理的材质选择让我们丝毫不会为iPad的强度担心。特别是铝合金机身那细腻的纹路、鲜明的棱角和流畅的曲线,都让我有些舍不得用皮套把它包裹起来。


中国版苹果iPad真机

  不过,话说回来,iPad那680g的体重基本处于手持的临界状态。对于笔者这样人高马大的人来说,排队时偶尔举着用一会儿还行,但长时间使用,还是放在膝头比较方便。同时,这也是一款需要双手操作的产品,除非你是杂技演员,别指望能单手完成持握和操控两个动作。

  第四是iPad迅捷响应的特色。其开机时间不到20s,要远远小于典型笔记本电脑1分钟以上的启动时间。更不用说大部分用户都习惯让iPad处于待机状态,按下电源键就会迅速苏醒过来,完全无需等待。如果说把笔记本电脑放在桌子,接好电源,趁着开机过程去冲杯茶已经成了我的习惯,iPad则让我可以迅速开始使用。几次出门拜访客户时,打开iPad迅速展示,那种高效率让人信心十足。

  说完产品本身的特色,应用更是iPad最吸引人的地方。目前苹果的App Store上共有25万个应用,几乎所有都可以在iPad上运行。而且从今年1月28日发布以来,iPad已经拥有了超过了2万个专有应用。

  笔者有不少朋友在iPad发布之初就通过各种手段买到产品,经过四五个月的使用,他们俨然已是iPad老手了。和他们交流起来,笔者发现,从最终好奇地将各种应用安装到iPad上尝试,到现在,各类出版物、杂志、电子书的阅读和“植物大战僵尸”这样的游戏成了占据iPad绝大部分开机时间的应用。

  在美国出差期间,笔者又认识了很多当地的“果粉”,他们同样对电子阅读和游戏应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同时,他们也很喜欢用iPad上网冲浪。

  而后知后觉的笔者还处于和iPad的新婚期,各种感兴趣的应用都想装在iPad上体验一番。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