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摄像机 > 摄像机评测

决战紫禁之巅 家用旗舰数码摄像机横评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0月09日09:49
  

·防抖性能对比

  现在数码摄像机中不少品牌都把防抖放在了一个较重要的位置进行推广,使用单反相机的人都了解,什么机身防抖、防抖镜头等等名词。虽然数码摄像机记录的是连贯性的影像文件,小抖动不会带来多少问题,但是当我们把焦距拉到最远的时候,轻轻抖动一下就等于放大了变焦倍数的抖动效果(抖动力度=2,变焦=10倍,长焦端抖动就等于2×10倍的力量)。所以防抖的效果直接决定了我们拍摄出来的画面是否会让人觉得晕眩(当然,对于愿意背着好几斤重三脚架的影友除外)。首先我们来看看同场景下这三款机型的防抖效果,同样是采用了拼合和视频样式。


视频

三款摄像机最长焦段防抖展示

  我们此次开启各款机型中最强的防抖功能,拉到最远端进行手持的防抖测试。从防抖的对比中我们可以看到,索尼XR550E的表现是比较稳定的,从始至终的晃动并不是很大,而佳能在后半期也许是找到了感觉,表现相当出色,几乎可以说是屹立不动。松下虽然表现也令人满意,但是相对于其它两款机型而言略微逊色。不过从以上表现来看旗舰级的机型确实能给我们更多的实用功能。

  下面是以上视频合集的分批原片下载,文件大小均为30MB左右,感兴趣的网友可以下载欣赏自行对比。

【 索尼XR550E手持防抖视频下载 下载链接 】

【 佳能HF S21手持防抖视频下载 下载链接 】

【 松下TM700手持防抖视频下载  下载链接 】

 

·对焦速度对比

  摄像机出了防抖以外,对焦速度也是经常拿出来说事儿的一个性能。在我们进行拍摄的时候,往往被摄物体快速移动时会脱离我们的视野,此时焦点就会进行偏移,而再此对焦的速度就成为摄像机性能的另一个关键条件。我们采用把镜头拉至最长焦端,在两个非平面的物体来回切换,来观测摄像机的对焦速度。下面我们来看看同场景下这三款机型的对焦速度对比,同样是采用了拼合和视频样式。


视频

  从上面的视频对比片段我们就能看出来,佳能的对焦速度可以说是相当的利索。其次松下的摄像机对焦速度名列第二名,而索尼则排列第三。之所以佳能脱颖而出,得力于其出色的对焦辅助系统。虽然其它两款机型对焦速度也令人满意,但在更加强劲的佳能面前却显得有些逊色。

  下面是以上视频合集的分批原片下载,感兴趣的网友可以下载欣赏自行对比。

【 索尼XR550E快速对焦视频下载 下载链接 48.38MB 】

【 佳能HF S21快速对焦视频下载 下载链接 44.64MB 】

【 松下TM700快速对焦视频下载  下载链接 34.68MB 】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