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卖一部赚300 暗访iPhone4黄牛党

来源:PConline
2010年10月20日05:30


一、事件回放:

1、开卖首日黄牛泛滥

  9月25日,苹果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零售版正式在中国内地四大直营店开卖(分别是北京三里屯店、北京西单大悦城店、上海淮海中路的香港广场店、上海陆家嘴店)。苹果规定每人每天限买两台,但商家雇佣黄牛重复排队购买大量iPhone 4,准备囤货到二三线城市加价转售。


点击跳转到相关页面

2、国庆前疯狂抢购惊动警方

  9月29日下午,苹果北京三里屯直营店遭遇黄牛疯狂抢购,中午时分关门暂停营业,黄牛与店员发生争执,惊动了警方。这是与黄牛党的第二场对决。黄牛全国范围内雇佣上千人排队抢购iPhone 4.,每人可获得100元排队费。

3、苹果首次警告黄牛

  10月国庆期间,苹果三里屯店门外贴出告示,严禁在商场范围内兜售手机。此时黄牛再已经演变成现买现卖,即黄牛排队购买后直接转售,差价可达300元左右。


点击跳转到相关页面

4、限购措施出台

  10月8日,苹果更改销售方式,规定每名顾客每天限购一台,而且必须提前一天在官网上预订,次日才能到店面购买。黄牛大量收集老乡身份证,网上预订,次日组团购买。或者现场加价300元从顾客手中收购iPhone 4,再加价300元转售。


点击跳转到相关页面

  小结:

  只要iPhone 4还缺货、黄牛就会继续存在。iPhone 4在华的销售策略面临着各方面的严峻考验,面对中国这个特殊的市场,苹果的态度又是如何?请看下文分解。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