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苹果利润高研发费用低仅为微软的15%

来源:小熊在线
2010年10月27日10:38
   苹果公司的产品的流行程度目前在全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而实际上苹果尽管没有采用所谓的“机海战术”,但是苹果就是凭借一款或者几款流行的产品就能够做到让整个地球的人类都为之疯狂,苹果折腾地球的奇迹总是在不断发生。

  而且最为重要的是,苹果公司独特的营销模式使得苹果公司的利润水平相当的高,而苹果公司在推出了iPhone智能手机之后也是一路发飙,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科技公司,而且这一成绩是在超越微软的基础上实现的,相信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微软的颜面无存。

  不过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苹果公司尽管拥有极高的利润水平,而实际上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并不高,最新的消息显示,苹果公司在过去3年的研发费用相当的低,仅为Google的一半左右,而与微软相比的话,仅是微软的15%左右。也就是说苹果凭借极低的研发就取得超越微软的市值,这是让人极为感兴趣的苹果模式,看来更多的分析机构都会重新对苹果进行新的分析。

  分析人士表示,苹果公司的创新能力是有目共睹的,但是对于这样一家极具创新能力的厂商来说,竟然拥有如此的低廉的研发费用,由此可见苹果公司创新效率之高。不过从产品的类型来看,苹果公司主要是针对产品的设计以及服务的应用,并对优势产品进行延续性的改进,并最大程度上满足市场的需求。实际上从苹果的模式来看,我们会看到苹果iPhone等产品尽管年年都有新一代的产品面市,但是很多情况下都是小幅度的升级。而从微软来看,由于机构臃肿以及过高的沟通研发成本使得微软本身的支出过高,不过不可否认的是,微软同样是一家很赚钱的公司。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