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史上最便宜小黑 ThinkPad E10新机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0年11月08日09:27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ThinkPad E10带来的改变:操作体验

  纵观所有11.6英寸超便携笔记本产品,保证良好手感且尺寸较大的键盘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E10在键盘上的表现还算不错,全尺寸键盘设计同样源自于ThinkPad,拥有与普通ThinkPad键盘相仿操作手感。


全尺寸键盘设计同样源自于ThinkPad

  但与传统ThinkPad键盘不同的是,E10的按键边缘取消了梯形坡度,改为类似于巧克力悬浮按键的形式,并保留按键中央的凹度。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使按键更加贴合指尖弧度,且按键间距变小提升整个键盘区的防尘性。


ThinkPad E10 的按键设计更加贴合指尖弧度

  触摸板尺寸设计上E10略显不足,习惯使用大尺寸触摸板的用户会觉得E10的触控板过于狭小,E10对于此处的补偿是加入了多点触控技术,虽然操作空间较小但灵活性大大提高。还有一个问题是,左右鼠标按键设计在机身边框的边缘位置,在移动使用中会很用造成误按问题。


ThinkPad E10的触摸板支持多点触控技术,操作更加灵活

  笔记本散热问题一直是厂商的难题之一,为什么呢?因为笔记本散热模块设计的好与坏,将直接制约整机性能表现,发热量高代表着整体功耗会更大,半导体材料一旦严重受热那么在数据处理上就会变得缓慢,同样也会让续航时间大大缩减。对于用户来说,那在使用体验上可要大大折扣了,任谁也不会喜欢发热量大且性能低下的笔记本电脑。


ThinkPad E10键盘面散热实测

  从上下两张散热测试图来看,E10在键盘面的散热表现还算是不错的,最高的温度在键盘的左上部,达到了38度,此处也刚好是硬盘与处理的安置位置。这样设计的好处是,与键盘接触面最广的掌托部位可以时刻保持清凉,而指尖部位因为只有少部分与按键接触,对与温度的敏感度不会太强烈,从而在操作体验上给用户留下良好的印象。相比之下,背面散热能力就显得稍有不足,平均温度达到了39度,不建议用户直接接触皮肤使用。


ThinkPad E10机身背面散热实测

  续航部分我们新加入了电池续航能力专业测试软件——MobileMark 2007,与之前测试软件不同的是,MobileMark 2007不是虚拟安装软件的,而是以许多真实办公软件作为测试负载,譬如我们大家熟知的Adobe Reader、Illustrator、Microsoft Project等等。MobileMark 2007提供了包括办公、阅读、无线网和DVD四个测试系列项目,在屏幕亮度最高、无线、蓝牙开启的全负荷状态下,E10整180分钟的使用时间相当出色。


ThinkPad E10的电池为32Wh


ThinkPad E10整180分钟的使用时间相当出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