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USB过时 英特尔周四将展示Light Peak

来源:小熊在线
2011年02月23日21:22
 

    最近一段时间,苹果即将推出的新版MacBook引起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此前的传言已经透露了部分新版MacBook笔记本电脑的规格,其中就包括英特尔主导的Light Peak接口。据业内媒体透露,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新版MacBook Pro笔记本电脑预计将会配备至少一个Light Peak接口,至此由英特尔主导开发的Light Peak再度进入了业界媒体关注的视野。


    另外来自国外的最新消息显示,英特尔公司预计将于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正式为Light Peak举行一场发布会,考虑到英特尔Light Peak发布会举办时间和苹果新版MacBook Pro发布时间上的切合,外界对于MacBook Pro将支持Light Peak接口的猜测又多了几分意味。英特尔公司在今天刚刚发布的一份声明里则表示,该公司将会在本周四于旧金山主办一场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的内容主要是“讨论一项即将出现在市面上的全新技术”,如此看来英特尔Light Peak确实将正式出现在零售产品上了。

    Light Peak是一项基于光信号的高速通信技术,其速度比起当前热门的USB 3.0等技术来要快出很多,其每秒数据传输量可以达到10Gb之多,而且可以同时向两个方向传输数据。尽管此前英特尔Light Peak一直没有出现在实物产品上,但是随着英特尔在该领域的耕耘逐渐成熟,预计未来将会有不少设备采用这项全新技术,除了新版MacBook Pro之外,也有消息认为iPad 2也会采用Light Peak接口。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