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富士康:英特尔6系瑕疵主板无偿退货

来源:驱动之家
2011年02月18日11:26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近期引发市场关注的Intel 6系列芯片组设计瑕疵事件已基本水落石出,由于芯片组设计的问题,可能造成部分Intel 6系主板的SATA 3Gbps接口在某些特定情况下会产生过热乃至失效,从而导致系统无法正常运行。不过Intel同时也表示,这一瑕疵只会影响特定芯片组,并不会影响英特尔全新第2代Core处理器如i5、i7系列产品。

    此前几大主板厂商华硕技嘉微星等都已经公布了自己的解决方案,并且微星和技嘉还特别发布了方便用户检测住上SATA安装状态的小工具,今天知名代工大厂富士康也公布了自家产品的解决方案。以下为富士康官方公告:

    针对受到此次芯片组设计瑕疵影响的富士康Intel 6系列主板,富士康站在消费者角度,本着消费者权益至上的原则,第一时间与Intel方面密切沟通,商讨将消费者损失降到最低的解决方案。

    首先,我们立刻终止了富士康受到此次事件影响的产品型号的出货销售,并要求所有富士康主板经销商暂停销售Intel6系主板。另外对于已经购买了相关型号富士康主板的消费者朋友,您可以联系当地的富士康主板经销商(您购买该主板的经销商)进行退货服务。由于此次的瑕疵事件源于芯片组深层设计,要从硬件上彻底解决此问题尚需时日,而在此期间,为最大程度上减少富士康主板客户的不便,我们建议您暂时采取以下方案进行应对。

    实际上,虽然6系芯片组的设计瑕疵会导致部分SATA接口失效,但并非所有的SATA接口都会受到牵连。如下图所示红框内的SATA III接口是不会被当前有瑕疵的那个主板芯片所影响的。所以在当前的情况下,对于已经购买了富士康6系主板的用户,我们强烈建议将重要的SATA设备比如硬盘和DVD光驱都连接到这两个接口上,这样就可以使用这两个SATA接口来保证系统的正常运行。

富士康:6系瑕疵主板无偿退货


 

 
(责任编辑:宋朝)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