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今年家电以旧换新 网点要“扩军”

作者:太原新闻网
2011年03月07日10:19
 

  省商务厅介绍说,我省今年将面向各市家电零售商进行二次招标,增加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网点和回收网点。

  去年7月,家电以旧换新在我省开始实施,产品包括电视机、电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脑5类。消费者交售一台旧家电,购买新产品时可享受10%的补贴,一台家电最高可获400元补贴金 额。统计显示,我省消费者交售旧家电后,所得的回收均价为20.12元/台,购买新家电的均价为4160元。截至前日,我省家电以旧换新的销售额达5.1亿元,已售出新家电12.22万台,回收旧家电12.22万台。

  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旧家电拆解方面,本省有新天地和天元两家企业,回收处理能力分别为120万吨/年和110万吨/年,制约本省家电以旧换新的“瓶颈”已被破解。目前,我省共有14家企业负责回收旧家电,同时销售新家电。为扩大政策覆盖范围,我省今年将面向各市有实力的家电零售商进行二次招标,增加销售网点和回收网点。

  “按照规定,家电以旧换新政策于今年年底结束。希望要买家电的消费者充分利用政策,买到称心的家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