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家电以旧换新政策

家电以旧换新补贴400元 不法分子趁机捞钱

作者:山西电视台
2011年03月15日20:07
 

  现在只要去各类家电卖场买家电,消费者都可以享受以旧换新的服务,只要拿一件废旧的家电便可以享受最高400元的折价,而这钱全部由国家来进行补贴,国家实行这一惠民政策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在扩大内需的同时,推动旧家电从正规渠道回收。可谁曾想,这一政策竟然使废旧家电一夜之间摇身变成了市场上的紧俏货,同时也让那些不法的废旧电器回收风生水起。

  在太原彭村旧家电回收市场,几乎家家都有旧家电出售,见记者看旧家电,摊主们便热情地前来搭腔。一台淘汰的旧电视通常只能卖几十元,以旧换新的补贴额度最高为400元,这样一来,以前的二手破烂家电现在竟然成了“香饽饽”,难怪有人专门来这儿买淘汰的旧家电。旺盛的需求之下,二手旧家电身价也是水涨船高,而在这一交易的背后居然还有商家的鼎力支持。

  在省城一家国美电器卖场,当记者提出没有旧电器如何能享受以旧换新政策时,商家竟然积极地给我们出谋划策。更让我们意想不到的是,一些电器卖场以旧换新收购回来的废旧电器转了一圈后,竟然又神奇般地回到了二手电器市场。在彭村市场记者就看到了,许多电器上竟然还标着折价350、450的标签,而在另外几个摊主那里,这种说法也得到证实。

  原来如此,以旧换新的废旧家电不是进入到废弃电器回收企业,而是在市场上不停地循环,面对这个由旧家电回收者、商场甚至是一些老百姓联手组成的怪圈套取国家补贴的行为,监管部门真得出手干预了。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