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要以字母命名?AMD旗下CPU品牌可能消失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01日12:04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来自AMD公司内部的一份文档显示,为了强调VISION(视·觉)标识、突出企业品牌,AMD会彻底放弃Phenom(羿龙)、Athlon(速龙)、Sempron(闪龙)、Turion(锐龙)等处理器品牌名,改而通过字母序列将处理器划分为不同等级。

  事实上,这种转换过渡早已经开始,今年初发布的Brazos Fusion APU低功耗融合平台就没有使用任何整体品牌,处理器仅仅叫作AMD E系列、AMD C系列,同时都搭配以VISION标识,稍后衍生出来的嵌入式融合平台则被称作AMD G系列。

  今年年中的时候,AMD将先后发布Llano APU高性能融合平台和Bulldozer推土机高端平台(赞比西河处理器),同样不会采用任何处理器品牌,其中前者命名为AMD A系列,隶属于VISION Ultimate至尊版、VISION Premium豪华版,后者则命名为AMD FX系列,隶属于VISION Black发烧友版、VISION Ultimate至尊版。

  征战江湖多年的龙系列品牌消失,取而代之以简单的字母序列,这种做法肯定是出于市场推广的考虑,事实上也并不算意外。举个例子,德国梅赛德斯奔驰的车型划分就根据车型和市场定位分成了多个系列,包括A系列迷你车系、B系列小型休旅车系、C系列小型房车系、E系列中型房车系、G系列越野车系、R系列大型休旅车系、S系列大型房车系等等(资料来自维基百科)。

  当然了,无论是品牌还是标识转换都是一件漫长而痛苦的事情,想让客户和消费者理解和接受FX系列、A系列这样的说法,仍然需要时间的考验。

  至于上述说法的真实性,AMD发言人Damon Muzny也是不置可否,而是说了一番颇为暧昧的话:“AMD在Brazos平台上对APU的做法是取消零部件级别的品牌,以便我们的OEM合作伙伴为产品冠以他们自己的品牌,不用担心子品牌的干扰。VISION是AMD的贡献,目的是帮助那些知道拿自己的PC来做什么、但是不关心错综复杂的零部件技术的用户更简单地选购产品。Llano和赞比西河是否会同样如此?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这几乎就等于宣判了VISION的大行其道和龙系列品牌的终结。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