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想说爱你不容易 国产首部双核手机揭秘

来源:IT168网
2011年04月02日14:50

  抛开价格 国产手机售后服务任重道远

  自从第一部国产手机面世以来,国人可能是出于对国产手机“爱之深,责之严”的缘故吧,在网站上经常看到对国产手机评价“烂”、“返修率高”等贬斥之词,做为一个手机编辑,我虽然不太同意这个评价,但是国产手机的返修率是国外手机的3倍,这个事实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曾经信誓旦旦要做“中国的诺基亚”的天语也曾经蒙上了一层阴影。手机终端市场已经从品牌、款式、价格平滑过渡到极为关注手机售后的品牌服务时代。

想说爱你不容易 国产首部双核手机揭秘

▲国产手机售后服务任重道远

  未来手机市场的竞争将越来越集中体现在服务竞争上,厂商需要更关注最终消费者的满意度,应重视消费者售后服务和满意度的影响,所以,在面临两款双核手机仅一千元的差价,价格并不能完全影响用户最终选择,快速提升改进手机售后服务,应该成为国产手机厂商的当务之急。


  模仿设计难生存 拿来主义不可取

  国产手机巨头在近期发布的新品中,都能看到当前市场上最流行的“街机”或者某款旗舰机型的影子。这种在外貌上直接发扬拿来主义的风格早已不是主流,国产手机开始学会在内在上下工夫,试图做到外表模仿内里更强。加快培植国产手机的设计产业链,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已是当务之急。

模仿设计难生存 触控按键竟然无背光灯

▲天语首部双核手机W700

  在“眼球经济”的时代,手机外观的设计日新月异,无论是直板机,还是翻盖机,无论是旋屏,还是滑盖机,手机设计中所体现出来的流行趋势与时尚信息都会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但是,显然手机设计的这股时尚风潮还未刮入国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