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挑战MBA极限 三星900X3A超轻薄本评测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4月15日09:38
 · 微软发Win8和IE 10紧急补丁  · Win8不搭配触屏影响体验
 · 11月份笔记本出货量惨淡  · 160台Mac Mini建终极服务器
 惠普旗舰超极本  宏碁W700平板  苹果新iMac拆解  索尼Duo11变形本
 
评测总结:和Macbook Air媲美的超轻薄机

●电池续航能力测试

    由于三星900X3A的锂电池内置在主板上,我们并没有它的具体参数,据官网数据其采用的是一块六芯锂电池。由于采用了超低压处理器,其具体电池续航时间究竟表现如何,我们在Windows7 Ultimate 32bit环境下,用BatteryMark对其进行测试,得到以下的结果。

BatteryMark测试结果

Imtec Battery Mark测试结果

    Imtec Battery Mark这款软件可以测试CPU满负荷情况下的电池续航能力,最终三星900X3A达到了2小时20分钟的续航时间。我们日常应用也不会使处理器一直处于满载状态,所以结合BatteryMark的3小时22分钟的成绩来看,三星900X3A在平时日常应用中达到2~3小时的使用时间应该不成问题。

●热成像仪测试

 

待机状态下C面(左)和底面(右)温度分布

 

处理器满载状态下C面(左)和底面(右)温度分布

    从热成像仪的分布情况来看,待机状态下三星900X3A的热量主要分布在键盘左侧区域和散热孔的位置,但最高也就38.5℃,用户还是可以以舒适的状态进行打字操作。

    为了考验极端运算环境下三星900X3A的散热性能,我们同时运行WinRAR和FurMark这两款软件,使得三星900X3A的CPU和GPU处于100%的满载状态,在这样的情况下持续运行将近15分钟,使得机体散热系统处于高负荷的运算状态。我们再用热成像仪测试,C面键盘左侧聚集了大多数的热量,最高温度达到了55.3摄氏度,掌托还是保持在比较清凉的状态,而底部的发热也不可小觑,最高温度达到了53.1摄氏度,因此我们非常不建议用户长时间将三星900X3A放在膝盖处使用。

●编辑总结

    当MacBook Air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时候,我们惊叹苹果设计师们的鬼斧神工,于是不由自主地会将MacBook Air作为一个超轻薄本的标准,拿他去和各家厂商出的超轻薄机型作对比。今天笔者在评测三星900X3A的时候也免不了这个俗,但是最终可以得出结论:三星900X3A虽然在轻薄化机身设计上略胜MacBook Air一筹,但是在散热和电池续航时间上还是表现地不是很理想,不过考虑到如果在MacBook Air上安装Windows操作系统,MacBook Air的续航能力确实也会相比在OSX下要差很多的情况,我们对三星900X3A的续航方面的能力还是表示了肯定。

    售价方面,三星900X3A目前价格在11999元,而13英寸的MacBook Air国行的价格为10999元,所以从定位和售价上来讲这两款笔记本以后免不了要经常纠缠在一起成为大家的谈资……不过我们也可以从这次三星推出900系列产品来判断其实业内还是有人有实力可以和乔帮主来叫板的,至少现在三星是可以做到的。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