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2011东芝笔记本电脑新品发布 > 东芝笔记本2011最新

东芝高层专访:平板电脑市场靠综合实力取胜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23日00:47
 

  【搜狐数码消息】2011年4月22日,东芝在北京世贸天阶发布全系列新品,会上东芝电脑网络(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风间毛东夫先生等高层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平板电脑市场靠综合实力取胜,东芝拥有先进的技术和雄厚的实力,将根据市场的变化不断推出最适合的产品。


东芝高层接受记者专访

  东芝在去年推出了第一款平板电脑AS100,当时是试水,今天东芝正式推出第二代平板电脑AT100,采用NVIDIA Tegra双核处理器,Android 3.0系统。新的平板在硬件扩展性上相比iPad有很大的优势,具有HDMI、USB、读卡器等丰富的接口,可以直接外接移动硬盘、鼠标和键盘。除此之外,东芝还和中国本土厂商定制了很多软件,再加上采用专门针对平板电脑的Android 3.0系统。东芝高层对AT100寄予期望,以此来发力国内平板电脑市场。

  平板电脑的核心在于应用,东芝去年就开始准备自己的应用商店。东芝高层透露,目前应用商店已经在德国和美国开始运营,而国内还在做汉化等工作,此次应用商店没能和新的平板电脑AT100一起上市,不过东芝通过第三方制作了很多软件,内置在AT100里,其中包含丰富的本土化应用。

  今年除了传统的PC厂商进入平板领域,部分手机通信厂商也推出了平板电脑,平板电脑市场的竞争将愈发激烈。东芝表示,平板电脑市场竞争,品牌效应至关重要,消费者普遍愿意接受知名度高的品牌。东芝相信,经过一段时间的市场淘汰,最后能获得成功的将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大品牌,东芝将通过强大的综合实力成为其中之一。

  对于平板电脑以后的发展,东芝表示平板电脑以后不仅仅是一个计算设备,将随着应用不同拥有不同的形态,目前随着数字家庭的融合趋势,以后东芝的平板电脑将会成为家庭控制中心,可以和家里的东芝电脑、电视等各种数字家庭设备相连。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