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评测]7.5小时超长续航 东芝R800商务本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03日09:38
第3页:配备防溅宽触丽落键盘

·防溅宽触丽落键盘

    对于笔记本电脑用户来说,键盘部分无疑是最常接触的区域,因此很多的成功的产品都在键盘部分的设计上花费了不少心思。小到每一个键帽的打磨,大到整个C面的舒适性和美观度,往往都是经过工程师们细心的研发和不断的改进、完善,才让用户有了更为舒适的使用体验。

    东芝 R800在键盘部分的设计上同样继承了R700的很多元素,比如说整体沉稳、简约的设计风格,手感舒适的分岛式键盘等等,我们都能从R800的C面设计上看到其前辈R700的影子。


东芝R800评测
整个C面以黑色为主

    从整个C面的设计来看,通体黑色的配色是典型的商务笔记本风格,同时基于较大的14英寸模具,使得设计师能够有更多的空间去进行布局设计,一些功能按键和常见的指示灯都被设计在了C面,但是通过巧妙的排布使得整体看上去依旧显得非常简约。

东芝R800评测
R800的键程控制较短,手感一般

     东芝 R800的键盘依旧采用了R700时代的“防溅宽触丽落键盘”,其键帽表面并非我们所常见的磨砂工艺打磨,而是采用了光滑表层设计,指尖触感舒适,不过,其键程设计较短,因此使得按键的弹力较小,手感偏软,长时间使用会使手部感到疲劳。

东芝R800评测   东芝R800评测
肩部的功能键

    在键盘肩部,R800分别在左右两侧设计有电源键和功能按键,同时也将扬声器设计在这一区域。其右侧的两枚功能按键靠左侧一些的是东芝的ECO软件启动快捷键,而靠右侧一些的则是外接显示器时的显示模式快捷键。

东芝R800评测
单独设计的触摸板锁定键

    除了键盘肩部的几枚功能按键外,在触摸板正上方,R800为用户设计了触摸板的开关键,独立的触摸板开关键设计使得用户操作时更加快捷、简单。

东芝R800评测
触摸板设计

    R800的触摸板设计非常不错,一方面手感舒适,定位精准,另一方面则是通过左右键和功能指示灯部分的亮面材质,为整个C面做了恰到好处的点缀,使得C面整体看上去更具活力。此外,其触摸板左右键的键程控制非常好,按键灵敏,手感舒适。

东芝R800评测
触摸板下方的常见功能指示灯

    在触摸板正下方分布有一排常见的功能状态指示灯,开机时会发出淡绿色和橘黄色的背光,也为整个C面增添了活力。其从左到右依次为电源接入、电源开启、电池状态、硬盘状态、读卡器状态、无线网络信号以及3G信号指示灯。不过,目前由于某些原因,3G信号指示灯还处于准备工作状态,并未正式投入使用。

东芝R800评测   东芝R800评测
左右侧腕托

    在腕托部分的设计上,R800采用了与A面同样的冲压工艺打磨,细密排布的横条纹理同样使其不易留下手印,同时也增强了腕部的舒适感。从整个C面的设计来看,东芝 R800与R700非常相似,继承了R700的很多成功元素,但是在键程控制上偏软,令人略感遗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